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工作机构预决算>区科技局> 区科技局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11MB1602943A/2020-0001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科技、教育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科技局 [ 发布日期 ] 2018-10-31
[ 成文日期 ] 2018-10-30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MB1602943A/2020-0001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科技、教育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科技局
[ 发布日期 ] 2018-10-31
[ 成文日期 ] 2018-10-30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决算公开表2017年度

 

重庆市大足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决算公开表

2017年度)

单位负责人:唐华俪     填报人:顾明兰


大足区科学技术委员会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一)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科技方针、政策、组织实施国家的科技法律、法规,并对其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二) 研究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确定科技发展的重大布局和优先发展领域,建立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三) 组织实施科技兴区战略,编制全区科学技术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督促检查计划完成情况。

(四) 统筹协调全区包括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在内的科技创新工作;负责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的小试、中试,参与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的规模化、商品化及相关的科技基地建设;负责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规划、指导和协调工作。

(五) 负责全区科技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科学事业费、其它科技资金和科研物资的使用配置和监督,负责拟定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和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措施。

(六) 指导、协调区级各部门的科技管理工作,协同有关部门研究制订行业和企业技术进步政策,参加重大经济建设项目和技术引进、技术开发项目的可行性论证、评估。

(七) 负责对各街镇科技工作进行指导、协调、检查和考核;负责全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宏观管理和综合协调。

(八) 负责管理全区科技成果的登记、鉴定、上报、评奖工作,组织重要科技成果的推广和应用,并组织对外科技交流与合作。

(九) 管理全区科技奖励、科技保密、技术市场、科技兴贸及与科技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促进科技咨询、招标、评估等社会中介组织的建立。

(十) 负责全区软科学研究、科技信息、科技宣传和科技统计工作及科技档案的管理工作。

(十一) 负责全区知识产权工作;制定促进全区专利事业发展的规划和政策;推进技术创新,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产业;承担我区重大经济活动的专利审查任务;根据专利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受委托开展专利行政执法,查处专利违法行为,及时有效地调处专利纠纷和侵权案件,净化技术市场环境,规范技术市场秩序。

(十二) 负责全区地震工作,贯彻执行国务院和市级有关防震减灾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拟定本行政区域内防震减灾发展规划,编制防震减灾工作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建立震灾预防工作体系和地震紧急救援工作体系,防范地震次生灾害;负责区域内震情通报和灾情速报,参与地震灾害调查与损失评估,参与制定地震灾区重建规划;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建设工程抗震设防专项检查,配合有关部门制定村镇建设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会同有关部门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全民防震减灾意识;负责本辖区群测群防管理工作。

(十三) 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重庆市大足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内设一室两科,即:办公室、综合科、知识产权科;设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1个,即重庆市大足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设下属正科级事业单位1个,即大足区地震监测中心。重庆市大足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在职人员共21人(其中:公务员编制10个,公勤人员编制1个,事业编制10个)。退休人员11名。

二、部门决算情况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1371.80万元,支出总计1371.80万元。与2016年决算数相比,收支增加327.38万元、增长31.35%,主要原因是增加专利资助补贴。本部门2017年收入合计1371.8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71.80万元,占100%。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371.8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27.38万元,增长31.3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88.93万元,增长26.6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专利资助补贴。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99.6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08.81万元,较上年增加43.64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支出等,增加了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退休费用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7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20.69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3.74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4.85万元,主要原因是购置了一辆公务用车。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1.2017年度车辆购置费14.85万元;

2.公务车运行维护费3.89万元;

3.公务接待费1.95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2017年本部门公务用车购置一辆,公务车保有量一辆;国内公务接待39批次,接待390人,人均接待费50元,车均购置费14.85万元,车均维护费3.89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7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1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1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