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工作机构预决算>区交通局> 预算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8097p/2021-0000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交通局 [ 发布日期 ] 2021-02-09
[ 成文日期 ] 2021-02-08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8097p/2021-0000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交通局
[ 发布日期 ] 2021-02-09
[ 成文日期 ] 2021-02-08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公路养护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宗旨:

为辖区国、省干线公路和县道提供专业养护管理和维修技术服务。

主要职责任务:

承担“区管”公路(国、省、县道)的养护管理及养护巡查;开展养护质量动态监测和评定;承担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公路应急物资储备和列养公路的抢险保通;承担相应养护工程的质量和安全责任。

具体职责任务:

1.承担本辖区“区管”公路的养护管理及养护巡查,开展养护质量动态监测和评定,分析公路设施使用状况,提出公路设施改造或改善方案。保持公路完好、平整、畅通,提高公路的耐久性和抗灾能力。

2.承担本辖区“区管”公路及交通主管部门安排的损毁公路和桥梁抢险加固、公路灾害应急保通工作;承担公路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和公路应急物资储备。

3.承担本辖区“区管”公路桥梁的专业化安全监测工作,履行桥梁养护管理的管养单位职责。

4.实施公路养护技术规范,做好安全生产、养护技术培训和新技术推广,推进道路养护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确保列养公路维修养护质量和生产安全。

5.承担本辖区“区管”公路绿化工作,“区管”公路行业统计、普查、数据库建设和维护等具体事务性工作。

6.承担“区管”公路的小修保养、中修养护工程任务,根据养护工作年度计划组织采购和管理养护材料、机具,完成交通主管部门下达的大修养护工程计划任务。

7.承担公路人才队伍建设、行业文明创建和公路文化建设,推进养护科技化、规范化发展。

8.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我单位2012年纳入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属于重庆市大足区交通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独立编制机构,2021年单位编制数为101,实有在职人数为68人。 内设6个科室:办公室、财务科、养护科、工程科、安全科、综合科。下设10个站队:机械养护队、大安养护站、大荣养护站、龙岗养护站、龙铜养护站、拾万养护站、西湖养护站、双桥养护站、邮亭养护站、珠溪养护站。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注:仅涉改部门需要撰写说明)

我单位没有进行机构改革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180.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180.0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 万元,事业收入 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万元,其他收入 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21.19万元,主要是2021年财政预算公用经费减少,基本支出预算减少了21.1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180.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188.44万元,教育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545.2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1.61万元,住房保障60.69万元,项目支出324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21.19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21.19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80.0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80.03万元,比2020年减少21.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56.03万元,比2020年减少21.19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财政预算减少,在职人员退休,调出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324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等,主要用于日常公路养护、公路保洁、保障公路畅通等重点工作。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  万元2020年增加(或减少 0  万元,主要原因重庆市大足区公路养护中心2021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0.33万元,比2020年减少1.3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0年减少(或增加)  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该笔费用支出;公务接待费 0.33 万元,比2020年减少1.37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2019决算实际数据填报,压缩公务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2020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都是公路养护、保洁等作业车;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比2020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购置公务车。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我单位属于事业单位,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日常公用经费339.85元,比上年减少33.2万元,主要原因为预算调整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14.35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14.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万元;其中一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14.35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24 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0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 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3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辆、执勤执法用车 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联系人:重庆市大足区公路养护中心财务科       联系电话:437651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