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工作机构预决算>区交通局> 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8097p/2022-0002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交通局 [ 发布日期 ] 2022-10-20
[ 成文日期 ] 2022-10-20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8097p/2022-0002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交通局
[ 发布日期 ] 2022-10-20
[ 成文日期 ] 2022-10-20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公路养护中心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宗旨:

为辖区国、省干线公路和县道提供专业养护管理和维修技术服务。

主要职责任务:

承担“区管”公路(国、省、县道)的养护管理及养护巡查;开展养护质量动态监测和评定;承担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公路应急物资储备和列养公路的抢险保通;承担相应养护工程的质量和安全责任。

具体职责任务:

1.承担本辖区“区管”公路的养护管理及养护巡查,开展养护质量动态监测和评定,分析公路设施使用状况,提出公路设施改造或改善方案。保持公路完好、平整、畅通,提高公路的耐久性和抗灾能力。

2.承担本辖区“区管”公路及交通主管部门安排的损毁公路和桥梁抢险加固、公路灾害应急保通工作;承担公路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和公路应急物资储备。

3.承担本辖区“区管”公路桥梁的专业化安全监测工作,履行桥梁养护管理的管养单位职责。

4.实施公路养护技术规范,做好安全生产、养护技术培训和新技术推广,推进道路养护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确保列养公路维修养护质量和生产安全。

5.承担本辖区“区管”公路绿化工作,“区管”公路行业统计、普查、数据库建设和维护等具体事务性工作。

6.承担“区管”公路的小修保养、中修养护工程任务,根据养护工作年度计划组织采购和管理养护材料、机具,完成交通主管部门下达的大修养护工程计划任务。

7.承担公路人才队伍建设、行业文明创建和公路文化建设,推进养护科技化、规范化发展。

8.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我单位2012年纳入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属于重庆市大足区交通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独立编制机构,2021年年末单位编制数为83,实有在职人数为66人。 内设8个科室:办公室、财务科、养护科、工程科、安全科、综合科、人事劳资科、机械化养护与应急科。下设9个站队:大安养护站、大荣养护站、龙岗养护站、龙铜养护站、拾万养护站、西湖养护站、双桥养护站、邮亭养护站、珠溪养护站。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5,840.12万元,支出总计5,840.12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206.52万元、下降35.4%,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项目支出较2020年度项目支出减少。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5,840.1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206.52万元,下降35.4%,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预算项目支出较2020年度预算项目支出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840.12万元,占100%。此外,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5,840.1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206.52万元,下降35.4%,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预算项目支出较2020年度预算项目支出减少。其中:基本支出2,018.36万元,占34.6%;项目支出3,821.75万元,占65.4%。此外,结余分配0.00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为0.00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840.12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3,206.52万元,下降35.4%。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预算项目支出较2020年度预算项目支出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396.0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2.80万元,下降2%。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较2020年度工程项目调整预算减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216.06万元,增长147.5%。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项目调整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396.0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2.80万元,下降2%。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较2020年度工程项目调整预算减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216.06万元,增长147.5%。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调整预算增加162.33万元:项目支出调整预算增加3,497.75万元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4.比较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655.89万元,占12.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0.60万元,增长20.3%,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人员工资调整,工资基数增加,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工伤保险缴费增加。

(2)卫生健康支出98.78万元,占1.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7.17万元,增长60.3%,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人员工资调整,工资基础增加,医疗保险等健康支出增加。                  

(3)交通运输支出4,580.73万元,占84.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068.29万元,增长202.9%,主要原因是调整预算增加项目支出金额。

 (4)住房保障支出60.69万元,占1.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数执行。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18.3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47.2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08.98万元,增长28.4%,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调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工资、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基本医疗保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171.1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2.10万元,下降26.6%,主要原因是控制预算,节约费用。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车运行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444.0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093.72万元,下降87.4%,主要原因是2021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减少。本年支出444.0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093.72万元,下降87.4%,主要原因是2021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减少。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50.7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0.44万元,增长15284.8%,主要原因是年初未预算公务车运行经费,所以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差距较大。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33万元,下降0.6%,主要原因是根据要求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本单位2021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1年度未进行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本单位2021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用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1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用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1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用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50.4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务用车油料费、保险费、维修费等公务用车费用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0.4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决算数为2021年公务用车实际发生费用支出,年初未进行公务车运行维护费预算。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32万元,下降0.6%,主要原因是根据政策要求严格控制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0.32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单位接待的费用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1万元,下降3%,主要原因是根据政策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1万元,下降3%,主要原因是根据政策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6辆;国内公务接待9批次64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50.00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3.15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16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会议减少。本年度培训费支出2.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56万元,下降21.9%,主要原因是因为疫情,增加线上培训,集中现场培训减少。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我单位为事业单位,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6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3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3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50.6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97.6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25.1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7.8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94.3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6.4%,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994.3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6.4%。主要用于采购生命安全防护栏材料、养护工程、标志标牌制作、办公用品等。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2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23项,涉及资金3,821.75万元;以委托第三方出具报告的方式开展绩效评价0项,涉及资金0.00万元。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2、绩效自评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大足区三驱中桥等5座桥梁护栏拆除原有损坏的栏杆,新建钢筋混凝土护栏及安全设施,新建桥梁护栏长度724m,资金来源上级补助及自筹,年初预算数为57.7518万元,全年预计执行数57.7518万元,全部资金已经按时到位,资金到位率为100%。

2.饶李路饶家桥危桥改造项目按公路-Ⅱ级汽车荷载标准,主跨为1×8m钢筋混凝土简支实心板梁,长18m、宽6m。桥台采用重力式桥台,基础为扩大基础,两侧分别设置搭板。铺装采用82~120mm厚C40防水钢筋混凝土结构。桥台处设置伸缩缝,缝宽40mm,采用道路填缝胶填塞。上级补助资金及业主自筹,年初预算数为55.446566万元,全年预计执行数55.446566万元,全部资金已经按时到位,资金到位率为100%。

(二)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2021年财政全额保障我单位大足区三驱中桥等5座桥梁护栏提升工程项目、饶李路饶家桥危桥改造项目,项目资金113.198366万元。

2.我单位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和单位制定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做到专款专用。项目资金来源情况:2021年财政道路桥梁升级改造经费113.198366万元,款项用于道路桥梁升级改造项目资金支出100%,全额高效完成资金113.198366万元

二、绩效评价基本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1.公路桥梁升级改造项目切实保障了我区交通正常运行增加了就业机会,创造了更多了社会价值。保证了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便捷与舒适,充分地发挥了社会公共服务的效能作用,节约了群众出行的时间成本,一定程度上化解了社会矛盾。减少碳排放量,公路排水设施、裂缝、坑凼日常养护良好,可降低滑坡、垮塌、沉陷等灾害。减少公路中修、大修次数,延长公路的使用寿命,节约生命周期成本。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1年道路桥梁升级改造等经费113.198366万元,预算预计执行100%。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我单位严格按照国家及地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业务管理。项目调整及支出均有严格的审批流程,使用规范,项目作业人员和作业情况及时进行归档处理。我单位对养护质量进行检查及验收,对养护质量进行实时把控。根据国家及地方相关法律法规统筹财务管理制度及办法。项目资金的拨付具有完整的相关手续,不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的情况,并依法接受财政部门和项目主管部门的财务监督管理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1年我单位圆满的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更好的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特对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进行走访调查。广大人民群众对该项目用于公路的日常养护表示强烈的赞同,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性、舒适性与便捷性,增加了就业机会,保证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肯定。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2021年无重点类项目。

六、专业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目录,仅供参考,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比如可将类级功能科目和经济科目细化解释到项级。若有删减注意调整段落序号。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437651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