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工作机构预决算>区交通局> 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8097p/2022-0001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交通局 [ 发布日期 ] 2021-10-21
[ 成文日期 ] 2021-10-21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8097p/2022-0001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交通局
[ 发布日期 ] 2021-10-21
[ 成文日期 ] 2021-10-21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交通事务中心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重庆市大足区交通事务中心主要承担交通信息化建设、交通路网运行监测、交通信息资源管理和交通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承担道路运输管理的事务工作;承担道路水路运输安全应急管理、节能减排、信用体系建设和数据统计等事务工作;承担交通工程建设质量技术服务保障工作;承担交通服务热线96096咨询、求助、投诉等工作;承担公交IC卡办理、结算和运行管理工作;承担本辖区交通实时路况摄像资料收集、整理、保管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于2020年3月24日更名为重庆市大足区交通事务中心,挂重庆市大足区公共运输中心牌子,隶属于区交通局,是财政全额拨款的副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编制41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内设机构科级领导职数10名。内设机构6个(办公室、路网监测与出行服务科、安全质量事务科、维修驾培科、综合运输科、公交IC卡管理科)。

(三)单位构成

我单位是隶属于区交通局的二级预算单位,事业实有在编人数31人,2020年11月调入2名,2020年12月调入1名,现在编在职人员34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947.20万元,支出总计947.20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 减少26.48万元、 下降 2.7%,主要原因是根据大足财预〔2020〕51号文件精神,压减日常公用经费5%的额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压减4.09万元。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947.2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6.48万元,下降2.7%,主要原因是我区2020年度财政支出压减额度,我单位公用经费支出及项目支出合计压减11.0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47.20万元,占100%。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947.2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6.48万元,下降2.7%,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根据大足财预〔2020〕51号文件精神,压减日常公用经费及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额度。其中:基本支出 592.23万元,占62.5%;项目支出354.97万元,占37.5%。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年末结转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47.20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6.48万 元,下降2.7%。主要原因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区财政支出压减额度。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47.2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6.48万元,下降2.7%。主要原因是根据大足财预〔2020〕51号文件精神,压减日常公用经费及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额度。较年初预算数 减少10.69万元,下降1.1%。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公用经费支出及项目支出合计压减11.06万元。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47.2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6.48万元,下降2.7%。主要原因是根据大足财预〔2020〕51号文件精神,压减日常公用经费及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额度。较年初预算数 减少10.69万 元,下降1.1%。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公用经费支出及项目支出合计压减11.06万元 。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年末结转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58.46万元,占6.2%,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66万元,下降8.8%,主要原因是我单位1名退休人员死亡,退休人员健康疗养费减少。

2)卫生健康支出27.41万元,占2.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0万元,增长3.8%,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的1万元是退休人员的垫底资金。

3)交通运输支出835.59万元,占88.2%,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03万元,下降0.7%,主要原因是压减日常公用经费及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额度。

4)住房保障支出25.74万元,占2.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未追加及压减相关人员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92.2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00.1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6.86万元,下降3.3%,主要原因是未足额补缴职工公积金。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工资、津补贴、绩效、医保、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公积金等。公用经费92.1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9.49万元,下降30%,主要原因是财政统一压减5%的支出比例。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水电费、维修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4.5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90万元,下降29.7%,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做到只减不增。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4万元,下降0.9%,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必须逐年递减。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3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加油费、过路费、维修保养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62万元,下降20.7%,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严格管理,厉行节约。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4万元,下降1.7%,主要原因是公务车运行费要保障逐年递减。公务接待费2.12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交通信息化建设、交通路网运行监测、交通信息资源管理和交通应急通信、道路运输管理等工作接待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28万元,下降37.6%,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标准,非必要不接待用餐。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严格接待制度,只减不增。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45批次428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49.56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2.38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本年度培训费支出2.2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56万元,下降19.6%,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培训制度,加大网上学习培训,减少培训相关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1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1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1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主要用于采购值班室床及床垫家具款。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8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8项,涉及资金354.96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的交通信息平台为区委、区府、纪委、交通、公安、乡镇等部门提供科学数据支撑;交通服务热线96096为群众诉求提供服务;公交免费IC卡为老年人出行提高便利;为承担交通信息化建设,构建大数据平台,为道路、水路、铁路、民航发展布局,运输市场预测提供了信息服务;为安全畅通、绿色高效出行提供精细服务。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2.报告或案例

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一、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一是大足区城市智能交通与物联网技术支撑服务平台运维费258.48万元;二是大足交通微信公众号运维费1.1万元;三是网络专线租用费14.82万元;四是96096交通服务热线大足分中心临聘人员工资21.66万元;五是大足区交通信息综合管理理台运维费4.5万元;六是安全管理补助经费10万元;七是大足区营运车联网数据安全管理系统运维费35.4万元;八是公交免费IC卡运行成本费9万元。合计到位资金354.96万元。2020年实际支付到位354.96万元,执行率100%。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城市智能交通与物联网技术支撑服务平台。编制《大足区交通运行分析年度报告》1期、《交通运行监测月报》12期,为交通规划、建设、改造道路、规范交通、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大量数据依据。为行业部门提供数据支撑服务373起。为交通执法256起;为公路养护中心提供道路车流数据12起;为公、检、法侦破案件提供车辆视频、抓拍及车辆轨迹数据105起;利用LED交通诱导屏为公众提供交通拥堵、道路维修、交通管制、交通政策法规、交通安全宣传等信息42万条。

    2)大足交通微信公众号为公众提供公交车位置实时查询、IC卡查询、火车及客运班线查询等出行服务;96096人工服务;交通政策及交通工作宣传。大足交通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16250余人,新闻、公交车位实时位置点击量82万次。

    3)网络专线租用费保障了10部办公电话;11条租用专线;应急调度平台、96096交通呼叫服务热线以及交通信息综合管理平台24小时的网络正常通信。

4)96096交通服务热线是2014年委托四川华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在大足区建立的分平台,该平台需24小时受理辖区内交通咨询投诉建议,该服务热线员工是7*24小时轮班制。96096交通服务热线临聘人员工资保障了96096交通服务热线4名工作人员的基本工资。我单位2020年受理群众交通诉求4757个,发送交通路况信息58万条,接收转送非警情40条。办结率高达99.64%,群众满意率达99%。

5)大足区交通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对客运站场、治超站70余路视频进行日常监控,对全区912车辆营运车GPS进行监控分析,向大足交通微信公众号提供188公交车GPS实时位置数据。

6)安全管理补助经费用于组织安全宣传2次,两类人员安全考核7次,两类人员安全考核人员183人,安全巡检48次,安全设备采购12620元。

7)大足区营运车联网数据安全管理系统有效的对大足区2367辆普通货运车辆进行监管,并编制大足区道路运输车辆普通货车车辆安全指数报表12期;大足区普通货运车辆动态分析报告12期。

    8)公交免费IC卡运行成本费用于购买老人卡10080张(每张8.5元)、购买读卡器4台,证书打印机专用清洁套装1套。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城市智能交通与物联网项目年运行维护及服务费。该项目遍布全区安装的55处交通采集设备(高清监控),实现对辖区内水域、桥梁、景区、主干道、过境通道、沉降路段、治超站、客运站等等全天候实时监控。凡进出或途径大足的营运车、化危车、黄标车、大型货车,系统自动获取车辆信息、运行轨迹、停留时间,并对其自动追踪监控,后台系统根据前端采集数据,自动统计分析,筛选出疑似车辆,对其布控围栏,辅助交通执法、公安刑侦、环境保护等部门精准打击、快速定位,使之无处遁形。保证了平台实时监测交通运行情况,融合多方数据,通过数据汇总、分析,为交通经济运行分析行业运行管理、公众服务和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为交通发展规划、交通影响评估提供科学依据,真正形成一套信息化、智慧交通系统。

2)大足交通微信公众号项目开发了微信小程序功能,来足游客通过搜索附近的小程序就可以直接进入大足交通微信公众号查看实时路况信息及景区相关信息(景区概况、到达景区的线路、景区人流量情况、景区附近停车场的停车位有多少个,还剩余多少个停车位及酒店、农家乐等信息)。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出行旅游信息化的需求。

3)网络专线租用费项目保障交通事务中心的应急调度平台、96096交通呼叫服务热线以及交通信息综合管理平台的日常工作需求。不断推动交通信息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4)96096交通服务热线临聘人员工资。4名工作人员保障96096每日24小时电话人工、电话自助等受理,为市民提供更为准确的交通信息,及时处理交通投诉事件、更加快捷得到问题反馈。通过利用现代计算机高速处理技术、网络技术、多媒体技术和数据库管理技术。实时、优质、高效地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

   5)大足区交通信息综合管理平台运维项目对客运站场、治超站进行日常视频监控,对全区营运车GPS进行监管分析,向大足交通微信公众号提供公交车实时GPS位置。

    6)安全管理补助经费提高了相关企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保障运输管理等方面安全工作,减少了事故发生率。

    7)大足区营运车联网数据安全管理系统提高了大足区普通道路货物运输信息化管理水平;为大足区交通局提供普通货物运输管理依据及管理导向的数据支撑;减轻行业管理部门的人力负担,消灭行业主管部门的管理盲区。

8)公交免费IC卡运行成本项目,为全区镇街65周岁以上的老年群体办理享受城市公交公共交通免费服务。提升我区公交服务水平,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层次公交服务需求,保障老年人便捷公交出行需求,促进了公交事业的和谐发展。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重庆市大足区交通事务中心办公室,联系电话:023-4330577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