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工作机构预决算>区交通局> 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8097p/2022-0001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交通局 [ 发布日期 ] 2021-10-21
[ 成文日期 ] 2021-10-21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8097p/2022-0001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交通局
[ 发布日期 ] 2021-10-21
[ 成文日期 ] 2021-10-21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公路养护中心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宗旨:为辖区国、省干线公路和县道提供专业养护管理和维修技术服务。

主要职责任务:承担“区管”公路(国、省、县道)的养护管理及养护巡查;开展养护质量动态监测和评定;承担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公路应急物资储备和列养公路的抢险保通;承担相应养护工程的质量和安全责任。

具体职责任务:

1.承担本辖区“区管”公路的养护管理及养护巡查,开展养护质量动态监测和评定,分析公路设施使用状况,提出公路设施改造或改善方案。保持公路完好、平整、畅通,提高公路的耐久性和抗灾能力。

2.承担本辖区“区管”公路及交通主管部门安排的损毁公路和桥梁抢险加固、公路灾害应急保通工作;承担公路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和公路应急物资储备。

3.承担本辖区“区管”公路桥梁的专业化安全监测工作,履行桥梁养护管理的管养单位职责。

4.实施公路养护技术规范,做好安全生产、养护技术培训和新技术推广,推进道路养护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确保列养公路维修养护质量和生产安全。

5.承担本辖区“区管”公路绿化工作,“区管”公路行业统计、普查、数据库建设和维护等具体事务性工作。

6.承担“区管”公路的小修保养、中修养护工程任务,根据养护工作年度计划组织采购和管理养护材料、机具,完成交通主管部门下达的大修养护工程计划任务。

7.承担公路人才队伍建设、行业文明创建和公路文化建设,推进养护科技化、规范化发展。

8.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重庆市大足区公路养护中心,隶属于重庆市大足区交通局,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属副处级单位。

(三)单位构成

重庆市大足区公路养护中心,2020年度人员编制84名,领导职数5名(其中:副处级领导职数1名,正科级领导职数4名),内设8个科室:办公室、财务科、养护科、工程科、安全科、综合科、人事劳资科、机械化养护队。下设10个站队:机械养护队、大安养护站、大荣养护站、龙岗养护站、龙铜养护站、拾万养护站、西湖养护站、双桥养护站、邮亭养护站、珠溪养护站。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9,046.64万元,支出总计9,046.64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979.32万元、增长 49.1%,主要原因一是在职人员岗位变动工资调整、根据社平工资调整社会保障缴费调整、退休和遗属人员增减变动等;二是2020年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安排的任务,实际执行的项目支出增加。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9,046.6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979.32万元,增长49.1%,主要原因一是在职人员岗位变动工资调整、根据社平工资调整社会保障缴费调整、退休和遗属人员增减变动等;二是2020年实际执行项目增加,2020年项目是根据实际执行项目支出,由主管部门划转指标,财政调整项目预算指标。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046.64万元,占100%。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9,046.6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979.32万元,增长49.1%,主要原因一是在职人员岗位变动工资调整、根据社平工资调整社会保障缴费调整、退休和遗属人员增减变动等;二是2020年实际执行项目增加,2020年项目是根据实际执行项目支出,由主管部门划转指标,财政调整项目预算指标。其中:基本支出 1,671.49万元,占18.5%;项目支出7,375.16万元,占81.5%。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根据财政要求每年实行零结转。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046.64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979.32万 元,增长49.1%。主要原因一是在职人员岗位变动工资调整、根据社平工资调整社会保障缴费调整、退休和遗属人员增减变动等;二是2020年实际执行项目增加,2020年项目是根据实际执行项目支出,由主管部门划转指标,财政调整项目预算指标。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508.8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57.39万元,增长21%。主要原因一是在职人员岗位变动工资调整、根据社平工资调整社会保障缴费调整、退休和遗属人员增减变动等;二是2020年实际执行项目增加,2020年项目是根据实际执行项目支出,由主管部门划转指标,财政调整项目预算指标。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307.67万元,增长150.3%。主要原因是2020年实际执行项目增加,2020年项目是根据实际执行项目支出,由主管部门划转指标,财政调整项目预算指标。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08.8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57.39万元,增长21%。主要原因一是在职人员岗位变动工资调整、根据社平工资调整社会保障缴费调整、退休和遗属人员增减变动等;二是2020年实际执行项目增加,2020年项目是根据实际执行项目支出,由主管部门划转指标,财政调整项目预算指标。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307.67万 元,增长150.3%。主要原因是2020年实际执行项目增加,2020年项目是根据实际执行项目支出,由主管部门划转指标,财政调整项目预算指标。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根据财政要求每年实行零结转。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49.05万元,占6.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62.24万 元,下降31.7%,主要原因是2020年初预算数是根据2019年实际支出数,2020年决算数是2020年社保保障与就业支出的实际支出数,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较年初预算数下降是因为2020年人员增减变动形成的。

2)卫生健康支出100.54万元,占1.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6.64万 元,增长57.3%,主要原因是2020年社平工资和人员增减变动形成的。

3)城乡社区支出24.69万元,占0.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4.69万 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根据实际支出情况。

4)交通运输支出4,971.76万元,占90.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408.60万 元,增长218.1%,主要原因是2020年项目增加,2020年项目是根据实际执行项目支出,由主管部门划转指标,财政调整项目预算指标。

5)住房保障支出62.86万元,占1.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 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根据实际情况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71.4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38.2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26.18万 元,下降30.3%,主要原因是2020年在职人数较上年减少,造成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等的减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减少。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公用经费233.2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9.77万元,下降14.6%,主要原因是财政预算经费减少,缩减办公经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公用经费开支。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3,537.7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21.93万元,增长133.4%,主要原因是主管部门分配项目指标,增加项目支出。本年支出3,537.7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21.93万元,增长133.4%,主要原因是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项目较2019年政府性基金项目支出增加。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0.00万元,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是用于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指标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51.1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9.40万元,增长2905.9%,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未进行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的预算。较上年支出数增加50.76万 元,增长14929.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较上年增加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本单位共有核定编制车辆16辆,2020年度决算纳入16辆车的运行维护费。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主要原因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50.77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16辆核定编制车辆运行维护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0.77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2020年年初预算未进行公务车运行维护费预算编制。较上年支出数增加50.77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决算纳入16辆核编车辆运行维护费,2019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未纳入决算。

公务接待费0.3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37万元,下降80.6%,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1万元,下降2.9%,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6辆;国内公务接待10批次66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50.00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3.17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1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36万元,下降69.2%,主要原因是因为疫情现场会议次数减少,增加线上会议次数。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2.5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32万元,下降74.1%,主要原因是因为疫情组织培训减少,线下培训改成线上培训。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6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3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3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84.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28.6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55.5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84.1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7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1%。主要用于采购办公用品。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未对单位整体项目进行绩效评价和17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7项,涉及资金7,375.16万元;以委托第三方形式开展绩效自评0项,涉及资金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年初绩效目标设置合理,预算执行过程中严格把控项目进程,严格规范开支经费,达到预期目标,年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对大足区XD35邮亭至红炉桥段(邮红路)升级改造工程,路线全长6.977公里,升级后道路等级为三级公路,设计时速为30km/h,路基标准宽度7.5m,路面主要结构为:25cm厚水泥混凝土面层、20cm厚水泥稳定级配碎石基层、20cm厚水泥稳定级配碎石底基层。工程内容包括路基路面、桥梁、 涵洞、排水防护、交安设施等。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此项目资金来源为上级补助资金、区级财政资金及业主自筹,计划总投资5952.49万元,实际投资为3565.3231万元,实际资金到位为3565.3231万元,资金到位率为100%。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项目合同价为3565.3231万元,该资金全部用于项目工程建设上。在资金使用上,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根据《基本建设财务规则》(财政部令第81号)、《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重庆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渝府令第161号)等有关文件规定,结合我单位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应的资金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完全按照相关制度执行,此次项目严格执行资金管理制度,财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符合规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

该项目为公路改造工程,全长约6.977公里,等级为三级公路,全线为25cm厚水泥混凝土面层、20cm厚水泥稳定级配碎石基层、20cm厚水泥稳定级配碎石底基层,路基标准宽度为7.5m。数量达标率为100%。

2)质量指标

    该项目的主要技术指标为:全长约6.977公里,等级为三级公路,设计车速30km/h。我单位按照相关技术规范规定的抽查项目和频率完成了该项目的实体检测和外观检查。根据《公路工程质量检测评定标注》(JTG F80/1--2017),该项目的质量达标率为100%。

3)时效指标

该项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时效达标。

4)成本指标

该项目的计划总投资5952.49万元,实际投资在计划总投资范围内,成本指标达标。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经济效益

大足区XD35邮亭至红炉桥段(邮红路)原道路为四级公路,道路平纵指标较低,路面等级也较低,弯道较多,纵坡较碎,服务水平较差,排水设施及交通安全设施等严重缺失,严重影响了车辆的行驶质量和安全及周边居民生活环境。经过此次升级改造,不仅方便了当地群众的出行,更是拉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便利的交通能够让当地的农产品更快更多的运往农业品市场,也能够让外面的更多商品进入当地,加强了商品的流通,带动了当地的生产,从而提高当地群众的经济收入。特别是在如今市场经济的大环境下,便利的交通更是有利于推动小城镇的发展。

2)社会效益

大足区XD35邮亭至红炉桥段(邮红路)道路升级改造工程项目的实施,改善了当地的运输环境和行车条件,加速区域城镇化的进程。本项目的实施能带动沿线乡镇经济发展,促进当地人民物质文化交流,方便当地群众出行,对完善大足区交通网络格局有着深远的意义,满足由此带来日益增长的公路交通需求,同时也符合大足区公路建设的总体要求。

3)生态效益

该项目为公路升级改造工程,不仅升级改造了路面,还进一步完善了公路排水设施、路基防护工程、交通安全设施及相关附属工程,让驾驶员能够在这条公路更舒适的行驶,让公路更好的融入到沿线的生态环境之中。

4)可持续影响

公路建设是当今社会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在本项目的建设上,本单位也坚持以可持续发展为出发点,以群众的长期利益为根本,结合区域的特征来对该公路进行设计改造,经过此次的升级改造,让当地的交通变得更为便捷,也能让更多的产业入驻进来,从而能够更有信心、有条件来鼓励和支持人民回乡创业,带动当地的经济能够快速的持续发展。

3、管理类指标完成分析

1)管理制度健全性

在该项目的建设管理中,严格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详细制定了合同管理、质量管理等相关制度 ,管理制度健全。

2)制度执行有效性

项目实施过程中,我单位始终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管理规定,严格按照制定的相关制度对此次项目进行建设和管理。项目各个建设程序手续完备,项目前期手续、质量控制、工程验收等资料齐全并及时归档。项目实施符合相关业务管理规定,制度得到有效的执行。

3)项目质量可控性

为达到项目质量要求,我单位也采取了必要的措施,制定了相应的项目质量标准,并采取了全面的项目质量检查、验收等控制措施,项目质量得到有效的控制。

4、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大足区XD35邮亭至红炉桥段(邮红路)完成了升级改造,公路附属设施更加完善,方便了当地群众出行,提高了通行车辆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取得了沿线百姓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三、未完成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该项目从计划到施工,再到完工,我单位都安排了工作人员制定了详细的计划以及各种管理制度,并且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制定的制度执行,因此,该项目无未完成绩效目标。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完成后及时公开。

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大足区X034瓦店子至莫家店(瓦莫路)升级改造工程全长约5.182公里,道路等级为三级公路,路基宽度7.5m,设计速度为30Km/h,沥青混凝土路面。路面主要结构为:5cm厚AC-16C中粒式沥青混凝土面层,25cm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工程内容包括路基路面、涵洞、排水防护、交安设施等。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此项目资金来源为上级补助资金、区级财政资金及业主自筹,计划总投资2006.6万元,实际投资为1567.5708万元,实际资金到位为1567.5708万元,资金到位率为100%。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项目合同价为1567.5708万元,该资金全部用于项目工程建设上。在资金使用上,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根据《基本建设财务规则》(财政部令第81号)、《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重庆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渝府令第161号)等有关文件规定,结合我单位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应的资金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完全按照相关制度执行,此次项目严格执行资金管理制度,财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符合规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

该项目为公路升级改造工程,全长约5.182公里,路基宽度7.5m,设计速度为30Km/h,沥青混凝土路面。路面主要结构为:5cm厚AC-16C中粒式沥青混凝土面层,25cm水泥稳定碎石基层。经过最终交工验收,数量达标率为100%。

2)质量指标

该项目的主要技术指标为:全长约5.182公里,路基宽度7.5m,设计速度为30Km/h,沥青混凝土路面。路面主要结构为:5cm厚AC-16C中粒式沥青混凝土面层,25cm水泥稳定碎石基层。我中心按照相关技术规范规定的抽查项目和频率完成了该项目的实体检测和外观检查,重点抽查了沥青路面压实度16处、路面弯沉202处、路面厚度16处、路面平整度50处、路基弯沉404处等。根据《公路工程质量检测评定标注》(JTG F80/1--2017),该项目的质量达标率为100%。

3)时效指标

该项目于2019年9月24日开工,2020年7月20日完工,在批复工期内完工。

4)成本指标

该项目的计划总投资2006.6万元,实际投资在计划总投资范围内,成本指标达标。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经济效益

大足区X034瓦店子至莫家店(瓦莫路)原道路大部分段落半径较小,连续弯道较多,道路等级不能满足三级公路相关技术指标,且路面损坏严重等。严重影响了车辆的行驶质量和安全及周边居民生活环境。经过此次升级改造,不仅方便了当地群众的出行,更是拉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便利的交通能够让当地的农产品更快更多的运往农业品市场,也能够让外面的更多商品进入当地,加强了商品的流通,带动了当地的生产,从而提高当地群众的经济收入。特别是在如今市场经济的大环境下,便利的交通更是有利于推动小城镇的发展。

2)社会效益

大足区X034瓦店子至莫家店(瓦莫路)升级改造工程项目的实施,改善了当地的运输环境和行车条件,加速区域城镇化的进程。本项目的实施能带动沿线乡镇经济发展,促进当地人民物质文化交流,方便当地群众出行,对完善大足区交通网络格局有着深远的意义,满足由此带来日益增长的公路交通需求,同时也符合大足区公路建设的总体要求。

3)生态效益

该项目为公路升级改造工程,不仅升级改造了路面,还进一步完善了公路排水设施、路基防护工程、交通安全设施及相关附属工程,让驾驶员能够在这条公路更舒适的行驶,让公路更好的融入到沿线的生态环境之中。

4)可持续影响

公路建设是当今社会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在本项目的建设上,本单位也坚持以可持续发展为出发点,以群众的长期利益为根本,结合区域的特征来对该公路进行设计改造,经过此次的改造,让当地的交通变得更为便捷,也能让更多的产业入驻进来,从而能够更有信心、有条件来鼓励和支持人民回乡创业,带动当地的经济能够快速的持续发展。

3、管理类指标完成分析

1)管理制度健全性

在该项目的建设管理中,严格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详细制定了合同管理、质量管理等相关制度 ,管理制度健全。

2)制度执行有效性

项目实施过程中,我单位始终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管理规定,严格按照制定的相关制度对此次项目进行建设和管理。项目各个建设程序手续完备,项目前期手续、质量控制、工程验收等资料齐全并及时归档。项目实施符合相关业务管理规定,制度得到有效的执行。

3)项目质量可控性

为达到项目质量要求,我单位也采取了必要的措施,制定了相应的项目质量标准,并采取了全面的项目质量检查、验收等控制措施,项目质量得到有效的控制。

4、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大足区X034瓦店子至莫家店(瓦莫路)完成了升级改造,公路附属设施更加完善,方便了当地群众出行,提高了通行车辆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取得了沿线百姓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三、未完成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该项目从计划到施工,再到交工验收,我单位都安排了工作人员制定了详细的计划以及各种管理制度,并且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制定的制度执行,因此,该项目无未完成绩效目标。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完成后及时公开。

(一)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未委托第三方对单位政策或项目开展重点绩效评价。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437651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