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工作机构预决算>区国资委> 预算

[ 索引号 ] 11500111MB1912706K/2022-0002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国资委 [ 发布日期 ] 2022-04-13
[ 成文日期 ] 2022-04-13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MB1912706K/2022-0002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国资委
[ 发布日期 ] 2022-04-13
[ 成文日期 ] 2022-04-13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1年度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重庆市大足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内设机构5个:办公室、发展改革科、资产管理科、考核监督科、党群工作科;现有行政编制人数12个,现有在职人员9人,其中行政人员9人。主管重庆市大足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

重庆市大足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履行出资人职责,维护所有者权益。

(二)建立和完善区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制订考核标准。通过统计、稽核对区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进行监管。强化区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监督,严防国有资产流失。

(三)指导推进区属国有企业的改革和重组;指导和促进区属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

(四)依照法定程序对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进行建议任免、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对其进行奖惩;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经营者激励和约束制度。

(五)接受上级国资委对区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制定区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制度和管理办法。

(六)指导、监督、审批区属国有企业发展中的重大事项。

(七)全面加强区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八)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预算及支出情况。

本部门及下属单位2021年年初预算597.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2.96万元,项目支出205万元。2021年决算实际支出141925.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8.37万元,项目支出141507.40万元。基本支出实际支出比年初预算增加25.41万元,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工资正常增长所致;项目支出的实际支出比年初预算增加141302.40万元,主要原因是区政府在年中追加项目支出7个,追加项目支出141396.60万元所致。年中追加的项目分别是:

1)由本单位实施的年中追加项目3个,项目金额23.9万元:一是“规下转规上”奖励资金项目,项目金额5万元,该项目资金已奖励给重庆市大足区足盛投资有限公司; 二是大足区建党100周年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奖励项目,项目金额0.9万元,该项目已在建党100周年时奖励给国资系统的3名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三是公务用车购置经费项目,项目金额18万元,该项目已于2021年完成。

2重庆市大足区城乡文旅服务运营一体化PPP项目(城投司)项目,项目金额10874.9865万元,该项目由重庆大足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实施,已于2021年完成。

3)大足实业发展集团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注入项目,项目金额10亿元,该项目由重庆大足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实施,已于2021年完成。

4)大足鑫发集团增加注册资本金项目,项目金额5000万元,该项目由重庆市大足区鑫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实施,已于2021年完成。

5)增加鑫发建设集团资本公积用于长寿城乡供水一体化PPP项目股权出资项目,项目金额25497.7216万元,该项目由重庆市大足区鑫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实施,已于2021年完成。

二、绩效评价基本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为了提高项目资金安排的科学性和合理性,规范项目资金的使用管理,充分发挥项目资金作用,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益和效率,通过运用科学、合理的量化指标的绩效评价,达到强化项目资金使用效果、规范项目资金支出行为的目的。

(二)评价指标体系

2021年年初预算的“国资监管稽核专项经费”项目和“国资监管专项工作经费”项目是常年性项目,设置了绩效目标指标,指标体系分为投入(20分),过程(0分),产出(40分),效益(20分),满意度(20分)。共设置了5个指标,分别是项目资金、资金统筹调度次数、当年内部稽核检查覆盖率、到期债务清偿率、服务对象满意率。

年中追加的7个项目,因为是一次性项目,设置了项目资金”和项目完成时间”两个绩效目标指标。

  1. 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按照上级对整体绩效自评工作的部署,我们对照各个实施项目的内容逐条逐项进行了自评。通过查看相关数据和资料,着重核查了项目的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逐项对照设定的绩效目标指标进行评价,在自评过程中发现问题,查找原因,及时纠正偏差,为下一步工作夯实基础。

三、绩效评价情况及结论

(一)投入评价情况

国资监管稽核专项经费”项目和“国资监管专项工作经费”项目计划投入项目资金110.80万元,实际支出110.80万元,所需项目资金于2021年全部到位,这两个项目均已全面完成。完成率100%

年中追加的7个项目,共需投入项目资金141396.60万元,实际支出141396.60万元,所需项目资金于2021年全部到位,7个项目均在2021年全面完成。完成率100%

(二)过程评价情况

国资监管稽核专项经费”项目、“国资监管专项工作经费”项目、年中追加的7个一次性项目没有设置过程评价绩效目标指标。

(三)产出评价情况

国资监管稽核专项经费”项目和“国资监管专项工作经费”项目设置了“当年内部稽核检查覆盖率”、“资金统筹调度次数”两个产出指标。“当年内部稽核检查覆盖率”绩效目标指标、年度指标值为大于25%,全年完成值为30%,完成比例120%。“资金统筹调度次数”绩效目标指标,年度指标值为大于10, 全年完成值为12次,完成比例120%。两项产出指标均已全面完成。

年中追加的7个一次性项目没有设置产出评价绩效目标指标。

(四)效益评价情况

国资监管稽核专项经费”项目和“国资监管专项工作经费”项目设置了“到期债务偿还率”绩效目标指标一项,年度指标值为100%,全年完成值为100%,区属国有企业的到期债务均按时偿还,没有出现债务违约现象,对维护大足区的经济和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年中追加的7个一次性项目没有设置效益评价绩效目标指标。

(五)满意度评价情况

国资监管稽核专项经费”项目和“国资监管专项工作经费”项目设置了“服务对象满意率”绩效目标指标一项,年度指标值为大于85%以上,全年完成值为90%,在2021年中,被服务对象对我们的服务还是比较满意的。

年中追加的7个一次性项目没有设置满意度评价绩效目标指标。

四、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2021年度,从我委整体预算收入支出各指标完成情况看,部门整体履职效益总体较好。但在预算绩效管理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业务部门参与绩效评价工作的意识不够,二是各类预算绩效目标和定量指标的制定不够准确和全面。

针对在预算绩效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主要做到以下改进:一是加强培训学习,多举措、多渠道提升绩效管理认识和能力水平;二是科学合理制定绩效目标,设定相应定量指标;三是进一步增强绩效评价意识,提升业务素质。

2021年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自评表







单位名称 重庆市大足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单位负责人及电话 杨天学 18983766377
主管部门 重庆市大足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实施单位 重庆市大足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资金情况(万元)
年初预算资金总额(万元) 实际投入资金额(万元) 产生差异的原因
合计 597.96 141925.77 年中追加项目支出7个,项目金额141396.6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597.96 141925.77 年中追加项目支出7个,项目金额141396.60万元。
其他资金





年度目标(年初)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根据2021年度工作计划设定项目绩效目标,制定规划、完善制度、加强监督管理及项目资金筹集调度,同时注意防范风险,保证2021年项目资金专款专用,全面完成国资监管专项工作。2021年底前完成。 1、2021年在区国资委的领导下,委托中介机构对区属重点国有企业的资产、财务等方面进行了审计检查;2、严格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等工作;3、对区属国有企业的资金实行了统筹调度,全年召开资金统筹调度会12次,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加强了资金的风险防范;4、项目资金做到了专款专用。全面完成了国资监管专项工作。



三级指标 指标权重 计量单位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产生差异的原因及改进措施
资金统筹调度次数 20 大于10次 12次 因资金调度需要,每月都召开了一次资金统筹调度会。
当年内部稽核检查覆盖率 20 % 大于25% 30% 增加了稽核检查单位。
项目资金 20 万元 141507.40万元 141507.40万元
到期债务清偿率 20 % 100% 100%
服务对象满意率 20 % 85%以上 90% 服务对象对我们的服务比较满意。
































      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