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工作机构预决算>区国资委> 预算

[ 索引号 ] 11500111MB1912706K/2020-0002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国资委 [ 发布日期 ] 2020-07-06
[ 成文日期 ] 2020-07-06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MB1912706K/2020-0002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国资委
[ 发布日期 ] 2020-07-06
[ 成文日期 ] 2020-07-06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组成情况

重庆市大足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隶属于重庆市大足区财政局,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处级。内设机构5个:办公室、发展改革科、资产管理科、考核监督科、党群工作科;年末在职人员9人,其中行政人员2人、事业7人。

   (二)单位职能职责

宗旨:履行区属国有企业出资人监管职责,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主要职责任务:协助主管部门开展以下工作:指导推进区属国有企业的改革和重组;承担区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综合监管职责;指导和促进区属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负责区属国有重点企业监事会工作;对区属国有重点企业负责人进行建议任免、考核等;负责区属国有重点企业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

具体职责任务:

1.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对所出资企业履行出资人职责,维护所有者权益;

2.协助主管部门指导推进区属国有企业的改革和重组;协助主管部门指导和促进区属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推进管理现代化;

3.探索有效的企业国有资产经营、监管体制和方式,协助主管部门对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情况进行监管;

4.协助主管部门指导、监督、审批区属国有重点企业融资计划、投资项目、债务偿还等工作。

5.协助主管部门依照规定向区属国有重点企业派出监事会,负责监事会的日常管理工作; 

6.协助主管部门依照法定程序对区属国有重点企业负责人进行建议任免、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对其进行奖惩;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经营者激励和约束制度。

7.协助主管部门负责区属国有重点企业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

8.履行出资人的其他职责和承办市国资委、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9.7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9.78万元,比2017年增加36.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9.78万元,比2017年增加36.22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增加了在职人员的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平时考核奖、目标考核奖等,退休人员健康疗养费等预算支出,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健康疗养费和医保垫底资金等支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国资监管专项工作经费)150万元,与2017年持平,主要用于区属国有企业资金集中管理系统建设和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维护、国资系统与各金融机构对接融资工作以及全区国有企业监管等重点工作。

2018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三、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9.7万元,与2017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 2017年持平;公务接待费4.7万元,与2017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与2017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7年持平。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3.63万元,与2017年持平。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国内差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我单位 2018年无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重大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