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工作机构预决算>区公安局> 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11709312781Q/2020-0001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公安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公安局 [ 发布日期 ] 2020-07-05
[ 成文日期 ] 2020-07-05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709312781Q/2020-0001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公安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公安局
[ 发布日期 ] 2020-07-05
[ 成文日期 ] 2020-07-05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公安局2017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公安部、市公安局和区委、区政府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规章,研究拟定本区公安工作计划并组织领导全局各所队室贯彻执行。

2.研究社会发展中公安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掌握信息,分析预测敌情和社会治安方面的重要情况,为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提供信息并提出工作建议。

3.规划和组织实施全区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以及民警教育训练、人员培训和公安宣传工作。制定本区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工作规章制度,分析队伍状况,开展公安督察工作,查处公安队伍违纪案件。按规定权限监督和管理干部。

4.收集、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信息,负责对危害国内安全的案件和刑事犯罪案件的侦察工作,组织指挥重大行动,参与处置严重影响社会安定的聚众闹事、骚乱事件和重大治安事件。

5.负责全区公安机关的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案件以及执法制度建设。

6.负责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管理社会治安、户籍、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等工作。

7.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机关、企事业单位保卫组织的建设和业务培训;推动全区群防群治工作的开展,指导治保会等群众组织的建设。

8.依法对组织出境、入境和外国人在本区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

9.组织、指挥全区消防监督、火灾预防和扑救工作,对易燃易爆物品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10.负责管理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维护交通秩序,处理全区交通事故以及机动车、驾驶员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对车站、码头、广场、街道、校园周边及重点部位场所的巡逻防控。

11.负责公共信息网络和计算机的安全监察工作,组织实施公安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建设。

12.组织实施对来我区的重要外宾以及其他警卫目标的安全警卫工作。

13.负责对区看守所、拘留所、强制戒毒所的管理,对全区被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对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和考察。

14.规划组织全区公安装备现代化建设和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15. 指导区林业公安的业务工作。

16. 承办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局人员编制数616人,实有人数604人(行政在职人员598人、工勤人员人6人),另有退休职工147人。内设和派出机构共49个,包括区公安局办公室、应急指挥中心、政治处、纪检监察室、警务督察支队、信访室、审计室、警务保障处、情报信息研判中心、刑事侦查支队、治安管理支队、看守所、拘留戒毒所、便衣侦察支队、出入境管理支队、禁毒支队、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打击假冒伪劣犯罪侦查支队、法制支队、网络安全保卫支队、交通巡逻警察支队、国内安全保卫支队、警卫处、内部安全保卫支队、特警支队、东门派出所、北门派出所、中敖派出所、三驱派出所、龙水派出所、玉龙派出所、石马派出所、万古派出所、珠溪派出所、铁山派出所、宝顶派出所、雍溪派出所、国梁派出所、南门派出所、智凤派出所、宝兴派出所、拾万派出所、回龙派出所、金山派出所、高升派出所、季家派出所、龙石派出所、高坪派出所、古龙派出所。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含年初结转结余)24529.73万元,支出总计(含年末结转结余)24529.73万元。与2016年决算数相比,收支增加2218.53万元、增长9.94%,主要原因是行政在职人员社会保障缴费及住房公积金、人民警察警衔津贴、公务考核等刚性支出。

2017年度收入合计24529.7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529.73万元,占100%。我局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

2017年度支出合计24529.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620.37万元,占51.44%;项目支出11909.36万元,占48.56%。收入支出平衡,全年无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4529.7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218.53万元,增长9.94%。主要原因是行政在职人员社会保障缴费及住房公积金、人民警察警衔津贴、公务考核等刚性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273.65万元,增加41.88%。主要原因是年末行政在职人员经费以及年终工程结算经费支付。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公共安全支出20515.37万元,占83.64%;教育支出29.01万元,占0.1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460.34万元,占5.9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45.44万元,占2.22%;城乡社区支出1454.91万元,占5.93%;住房保障支出524.66万元,占2.14%。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620.3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415.67万元,较上年增加2535.75万元,主要原因是行政在职人员社会保障缴费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023.76万元、津贴补贴2346.82万元、奖金276.25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583.39万元等支出。公用经费2204.7万元,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247.73万元、办案差旅费907.83万元、公务用车开支864.29万元,印刷费7.76万元、咨询费、手续费等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906.14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20.72万元,主要原因是看守所增购囚车。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主要是无公出国(境)工作安排。

公务车购置费26.52万元,与年初预算数比增加26.52万元,比上年支出数增加26.52万元,主要原因是用于购置看守所购置囚车1辆。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864.29万元,主要用于区内执法办案、巡逻防控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较上年支出数增加9.99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安业务量增加,运行费用相应增加。

公务接待费41.85万元,主要用于公安执法办案对口接待发生的接待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0.73万元,主要原因是打击专案行动增加,案件督导组增多。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7年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1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93辆;国内公务接待348批次,3488人,2017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30元,车均购置费26.52万元,车均维护费2.96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664.21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和差旅费等维持部门正常运转经费支出。较2016年增加1915.54万元,增长28.38%,主要原因是警务辅警人员增加、公安专项案件办案费用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293辆,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套),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58.5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10.1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0.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97.99万元。主要以下项目采购:

1.“应指工程”设备采购及安装进度款767万元

2.技侦伪基站电子围栏装备购置第二期货款148万元

3.监管场所技防改造设备采购及安装项目370万元

4. 督察监控系统设备采购及安装项目104.6万元

5. 信息系统优化设备采购及安装项目69万元

6. 高清视频会议系统设备采购及安装项目55万元

7. 同步录音录像及机关大楼监控设备采购及安装85万元

8. 玉龙派出所等10个单位零星维修工程64.48万元。

9. “三所”给水管网改造工程28万元

10. 警用装备购置费89.98万元。

11.非法集资案件涉案资金司法会计鉴定费8.8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建立健全《重庆市大足区公安局机关预算管理制度》、《重庆市大足区公安局合同管理制度》、《重庆市大足区公安局国有资产管理办法》、《重庆市大足区公安局财务管理办法》等4个内控制度,统筹安项资金,保障了全局公安工作的正常运转,圆满地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五、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联系电话:023-43781030

注:部门决算以一级预算单位为主体公开

附表:

公开01表:2017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2表:2017年收入决算表

公开03表:2017年支出决算表

公开04表: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5表: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6表: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公开07表:2017年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表

公开08表:2017年三公经费统计表

附件下载:

2017年决算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