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工作机构预决算>区财政局> 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1179072968x9/2020-0098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人力社保局 [ 发布日期 ] 2019-10-18
[ 成文日期 ] 2019-10-18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79072968x9/2020-0098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人力社保局
[ 发布日期 ] 2019-10-18
[ 成文日期 ] 2019-10-18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大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级)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相关发展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组织实施公务员法,贯彻落实各项配套法规制度;负责全区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综合管理工作;依法对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履行职责和执行公务进行监督检查;综合管理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

(3)牵头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拟订全区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总体规划、方案;负责全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综合管理工作;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负责全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聘用和考试等管理工作;负责专家综合管理和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培养工作;参与管理成人高等学历教育。

(4)贯彻执行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津补贴、绩效工资政策和企业职工工资收入分配的调控政策、措施,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综合管理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工(公)伤、退休政策工作。

(5)负责区政府奖励、表彰的综合管理;审核以区政府名义奖励、表彰事宜;负责报送上级机关表彰、奖励单位和人员的审核;承办法定、委托或授权管理领导人员的人事任免事项。

(6)贯彻执行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政策,协调落实军队转业干部随调随迁家属的安置工作;贯彻落实部分企业军队转业干部解困和维稳政策;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的管理服务和教育培训工作。

(7)拟订全区人才资源规划、人才资源开发和人才管理的办法并组织实施;综合管理人力资源市场和流动调配工作;负责人才开发和人才管理;综合管理全区人才人事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和国外智力引进工作;定期发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信息资料及发展预测报告。

(8)拟订全区城乡劳动者职业培训和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规划和激励政策;拟订技工学校、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发展规划和管理规则;管理全区创业培训、就业训练、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鉴定、技工等级考核工作;指导管理职工技能培训和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工作;完善职(执)业资格制度,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

(9)负责促进就业工作,拟订全区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负责组织实施就业援助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执行促进就业相关政策。

(10)贯彻执行农村劳务开发管理及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和规划,推动农村劳务开发及农民工相关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负责组织实施农村乡镇人才队伍建设。

(11)负责全区社会保险管理工作,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拟订并贯彻执行统筹城乡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和标准;综合管理并负责全区有关社会保险行政许可和审批相关工作;贯彻执行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制度;审查认定有关机构承办补充保险业务的资格;承担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行政监督责任,对社会保险基金年度预决算提出审核意见。

(12)贯彻执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贯彻执行最低工资标准、法定工时制度、非法使用童工、女工和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保障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13)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重庆市大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内设14个职能科室,2个直属参公事业单位,分别为重庆市大足区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重庆市大足区劳动关系仲裁院,2个直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分别为重庆市大足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中心、重庆市大足区职业技能鉴定所。

(三)单位构成。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无纳入本部门2018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四)机构改革情况。按照重庆市机构改革方案要求,本部门涉及机构改革,对此专门说明如下:一是机构改革要求。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积极稳妥完成转隶组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科学依规制定“三定”规定。二是机构调整情况。本次机构改革我局共划出4个方面的职能,无划入的职能。其中:将公务员管理职责划转至区委组织部;将外国专家管理职责划转至区科技局;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职责划转至区医疗保障局;将军官转业安置职责划转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我局主要职责和职能职责划转,梳理调整了部分科室职能职责,调整设置14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财务科、就业和人才促进科、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劳动关系科 、机关事业单位工资福利管理科、退休人员管理科 、政策法规科、劳动保障监察科、社会保险科、行政审批科、群众工作科、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科。三是财政财务调整情况。2018年度底所有预算经费都在我单位进行决算,无预算经费调整到其他单位。2019年我们积极按照要求对预算指标、财务会计、资产等进行了调整。目前,已经完成公务员管理职责的人员和项目经费划转至区委组织部进行年初预算;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职责的人员和项目经费划转至区医疗保障局进行年初预算;将军官转业安置职责的人员和项目经费划转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年初预算。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2,606.52万元,支出总计2,606.52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49万元、增长0.40%,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调标,增发及补发三支一扶人员超额绩效,增缴大学生村官住房公积金,新招录人员培训、双基、“互联网+政务服务”培训,招录工作经费,清欠及维稳经费等。

2.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2,602.45万元,较上年决算增加10.50万元,增长0.41%,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调标,增发及补发三支一扶人员超额绩效,增缴大学生村官住房公积金,新招录人员培训、双基、“互联网+政务服务”培,招录工作经费,清欠及维稳经费等。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02.45万元,占100.00%;,年初结转和结余4.07万元。

3.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2,606.5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57万元,增长0.56%,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调标,增发及补发三支一扶人员超额绩效,增缴大学生村官住房公积金,新招录人员培训、双基、“互联网+政务服务”培,招录工作经费,清欠及维稳经费等其中:基本支出1,208.23万元,占46.35%;项目支出1,398.29万元,占53.65%;

4.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07万元,下降100.00%,主要原因是弥补当年支出 。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602.4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50万元,增长0.41%。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调标,增发及补发三支一扶人员超额绩效,增缴大学生村官住房公积金,新招录人员培训、双基、“互联网+政务服务”培训,招录工作经费,清欠及维稳经费等。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68.98万元,增长16.52%。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调标,增发及补发三支一扶人员超额绩效,增缴大学生村官住房公积金,新招录人员培训、双基、“互联网+政务服务”培训,招录工作经费,清欠及维稳经费等。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4.07万元。

2.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606.5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57万元,增长0.56%。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调标,增发及补发三支一扶人员超额绩效,增缴大学生村官住房公积金,新招录人员培训、双基、“互联网+政务服务”培训,招录工作经费,清欠及维稳经费等。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73.05万元,增长16.70%。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调标,增发及补发三支一扶人员超额绩效,增缴大学生村官住房公积金,新招录人员培训、双基、“互联网+政务服务”培,招录工作经费,清欠及维稳经费等。

3.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07万元,下降100.00%,主要原因是弥补当年支。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9.15万元,占14.9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4.79万元,增长13.01%,主要原因是增发及补发三支一扶人员超额绩效

(2)教育支出48.71万元,占1.8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新招录人员培训、双基、“互联网+政务服务”培训.....

(3)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045.24万元,占78.4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22.01万元,增长18.69%,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调标,增发及补发三支一扶人员超额绩效,增缴大学生村官住房公积金,招录工作经费,清欠及维稳经费等。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4.42万元,占2.4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60万元,增长4.21%,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调资增加医保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59.00万元,占2.2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65万元,增长6.59%,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调资增加公积金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08.2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72.5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56.58万元,下降19.30%,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纳入社会保险发放。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50.30万元、津贴补贴236.03万元、奖金185.18万元、伙食补助费22.99万元、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缴费88.80万元、职业年金缴费36.2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8.9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0.7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31万元、住房公积金缴费59.0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77.90万元、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38.12万元、医疗费补助4.76万元、独生子女奖励金11.27万元。公用经费135.6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8万元,下降0.86%,主要原因是当年厉行节约,控制开支。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7.1万元、培训费3.71万元、劳务费50.00万元、工会经费29.00万元、其他交通费经用44.31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年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21.94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06万元,下降4.61%,主要原因是当年无出国、出境考察学习,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 (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原因)。较上年支出数增加3.05万元,增长16.15%,主要原因是增加一辆公务车运行费。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主要是无出国(境)考察学习安排。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89万元,下降100.00%,主要原因是当年无出国、出境考察学习安排.....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当年无公务车购置。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1.50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区因公出行、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万元,下降4.1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控制开支。较上年支出数增加5.00万元,增长76.92%,主要原因是渝C1S592车由就业局调整到机关,增加一辆公务车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10.44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主要用于接待国内其他区县人社局到我单位学习调研民工返乡创新创业工作先进经验,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56万元,下降5.09%,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控制开支。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6万元,下降0.5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控制开支。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166批次1,832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8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56.97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5.75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5.68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主要用于办公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8万元,下降0.86%,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控制开支。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5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5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三支一扶人员”经费、招录工作经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474.15万元。对2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474.1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1、2018年43人三支一扶人员经费预算数374.15万元;其中年初预算171.15万元,追加预算203.00万元(主要是三支一扶人员2017年度2018年超额绩效)。资金到位率、执行率均为100%。2、2018年公招(考核)招聘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经费预算数100.00万元;其中年初预算400.万元,追加预算60.万元。资金到位率、执行率均为100%。

(二)绩效目标自评结果

1、“三支一扶人员”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74.15万元,执行数为374.1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鼓励从事文化服务、农技服务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取得专业技术任职资格。积极与各服务单位联系,要求单位给予大学生们多岗锻炼的机会,把他们培养成从事乡镇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做好“三支一扶”人员期满考核和招聘工作。2018年我区8名2017招募的具有研究生学历的“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满,根据招募简章要求,完成了考核招聘工作,全部招聘到我区相关镇街事业单位工作。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三支一扶人员在街镇上班,不便宜管理及考核。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人权下放街镇管理、考核。二是财权下放街镇,由街镇编制预算及执行。  绩效目标自评具体情况见下表:

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2018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三支一扶”人员经费

联系人及电话

梁本均 13883745229

主管部门

人社局

实施单位

专业技术科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总量

374.15

总量

374.15

100%

其中:财政资金

374.15

其中:财政资金

374.15

10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及时发放工资及缴纳保险

及时发放工资及缴纳保险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及相关说明

28个镇街对三支一扶人员考核

43人

43人

100%


考核合格率

100%

100%

100%


社会满意度

≥98%

100%

10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2、招录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0.00万元,执行数为100.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首次采用网上诚信报名,方便了考生,增加了报名人数,扩大了选人范围,可招到更优秀的人才。二是2018年公招(考核)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完成聘用手续610人,其中研究生学历的63人(含博士1人)。

绩效目标自评具体情况见下表:

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2018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公开招录(考核)工作经费

联系人及电话

梁本均 13883745229

主管部门

人社局

实施单位

事业科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总量

1000

总量

100

100%

其中:财政资金

1000

其中:财政资金

100

10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及时发放工资及缴纳保险

及时发放工资及缴纳保险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及相关说明

公开招录(考核)场次

13

15

115%


公开招录完成率

610人

610人

100%


社会满意度

≥98%

100%

10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43767529


附件下载: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xls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收入决算表.xls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支出决算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