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派出机构预决算>海棠新城开发区> 预算

[ 索引号 ] 11500111065668482Q/2022-0000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海棠新城开发区 [ 发布日期 ] 2022-04-15
[ 成文日期 ] 2022-04-15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065668482Q/2022-0000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海棠新城开发区
[ 发布日期 ] 2022-04-15
[ 成文日期 ] 2022-04-15
[ 有效性 ]

海棠新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重庆市大足区海棠新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21年度海棠新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情况

1、部门职能职责。

海棠新城管委会的主要职能职责为:编制海棠新城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经区政府批准后负责组织实施;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编制海棠新城开发区内项目的审批和申报;根据海棠新城开发区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依法进行开发和管理;负责组织实施新城开发区内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负责海棠新城开发区企业的服务、管理及经济运行分析工作;负责海棠新城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根据区委、区政府的授权,负责海棠新城开发区内相关工作的牵头管理和全面协调工作;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单位构成。

《中共重庆市大足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大足区海棠新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大足委编委〔2021〕97号)内设4个科室:综合科、规划发展科、建设科、财务科;现有行政编制12人,在岗在编5人,事业编制20人,在岗在编12人。

(二)预算及支出情况

2021年我单位年初预算数为302.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2.02万元,项目支出0元。2021年我单位年底决算数为5517.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8.14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项目支出5209.01元,均为期中追加项目预算,用于兑现招商引资产业扶持及新城基础建设补助等,本年度预算资金已全部执行完成。

二、绩效评价基本情况

)绩效评价目的

根据本年度资金预算实施情况,客观、公正地对2021年度整体支出进行评价,以反映我委资金整体的绩效。通过绩效评价,树立绩效管理理念,做好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效益,优化财政支出结构。

(二)评价指标体系

整个指标体系分为投入(15分),过程(15分),产出(30分),效益(40分),共设置了21个指标,分别是核心商业区建设、新城道路建设、职教城建设、税收及行政事业性收费土地款超出部分返还、提升新城土地价值、增加财政税收收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就业、为居民出行及就学购物等提供便利、提升新城人居环境、居民满意度、实施部门满意度、部门目标合理性、部门决策规范性、部门决策民主性、内控制度完备性、资金支出合规性、资金使用有效性、管理制度健全性、制度执行有效性、质量可控性。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我单位成立绩效评价工作小组负责本部门绩效自评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具体实施,明确工作职责分工,制定切实可行的评价方案。根据各科室提供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项目实施情况等资料,评价小组对相关情况进行询查和核实,根据确定的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统一打分,形成自评结论。

绩效评价情况及结论

(一)投入评价情况

我单位2021年部门整体经费投入5517.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8.14万元、项目支出5209.01元。预算编制经过严格论证,资金分配合理。投入部分主要包括部门目标合理性、部门决策规范性、部门决策民主性、部门决策明确性、内控制度完备性。

(二)过程评价情况

我单位在资金实施方面,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办法及中心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各项经费的开支。资金使用规范,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不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保障会计核算准确、财务资料完整。过程部分主要包括资金支出合规性、资金使用有效性、管理制度健全性、制度执行有效性、质量可控性。

(三)产出评价情况

我单位2021年完成“新城·吾悦广场”项目建设及招商,并于年底正式投入使用;完成新城道路基础设施建设,连接贯通的职业教育城①②③项目正式招生并投入使用;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石质公益广告景观小品圣迹湖石质景观打造。

(四)效益评价情况

“新城·吾悦广场”的完成,完美打造大足“中央商务区”一站式服务商业综合体,为大足全区人民生活带来便捷,提升全区人民生活品质;完成新城道路基础设施建设,连接贯通的职业教育城①②③项目正式招生并投入使用;,为全区教育事业拓展新空间、新环境、新格局;全国文明城区景观小品圣迹湖石质景观完美诠释文化生活,美化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生活文化品质。

四、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附件4

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一、基本情况

项目基本情况

1. 预算项目情况分析。

2021年年初项目预算金额为0元,年中追加项目金额为52,090,140.08元,其中兑现招商引资产业扶持资金31,877,805.08元,新城基础设施建设补助20,000,000.00元,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景观小品石质景观打造212,335.00元。年末项目决算金额为52,090,140.08元。本年度项目预算资金已全部执行完成。

2. 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本单位自收到财经办件后,及时联系各个相关科室、相关单位,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办理。

3. 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本单位严格按照各款项对应项目文件核查项目情况。

)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2021年度项目追加预算资金下达至我委共计52,090,140.08元。

2. 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我委收到财政预算资金后,已及时支付到位。

1)根据区政府与新城控股集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的《“新城·吾悦广场”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约定,我委2021年兑现新城控股集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产业扶持资金(以下简称新城控股集团公司)31,877,805.08元。

2)根据大足委宣文[2020]83号 大足委宣函[2020]121号 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景观小品(石质件)资金要求,我委于2021年安排支付重庆市大足区石刻艺术品公司款项212,335.00元。

3根据大足财建[2021]103-下达海棠新城建设补助资金通知,我委2021年拨付重庆市大足区大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基础设施建设资金20,000,000.00元。

2. 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我委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办法及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各项经费的开支。资金使用规范,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不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保障会计核算准确、财务资料完整。

绩效评价基本情况

绩效评价目的

     根据区政府与新城控股集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的《“新城·吾悦广场”项目投资合作协议》、重庆市大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指挥部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石质公益广告景观小品相关后续工作相关规定及大足财建[2021]103号-下达海棠新城建设补助资金通知的要求,结合评价项目的特性运用科学、规范的绩效评价方法,客观、公正地对2021年度项目支出进行评价,以反映项目资金的绩效。通过绩效评价,树立绩效管理理念,做好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效益,优化财政支出结构。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根据年初绩效目标及指标,或项目年度发展规划逐项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

1.我委2021年依据相关协议兑现企业1个产业扶持资金。

2.根据重庆市大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石质公益广告景观小品相关后续工作规定拨付款项。

3.拨付下属公司大双公司基础设施建设资金。

2)质量指标。

我委在收到区财政局预算拨付相关资金后及时拨付相关企业,用于“新城·吾悦广场”项目、创文景观小品及海棠新城管委会基础设施建设。

(3)时效指标。

    我委在收到财政预算资金后,按照规定程序,及时足额的拨付给相关企业,保障“新城·吾悦广场”项目、区创文工作顺利推及海棠新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的顺利实施。

(3)成本指标。

我委项目资金预算均按相关协议及文件及时拨付。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经济效益。

    海棠新城管委会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新城·吾悦广场”项目。建成“新城

·吾悦广场”项目在2021年未投入使用,完善新城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超市、特殊风情街区及精品生态住宅推进本区域生活品质化,经济高效化。项目竣工后第三年起,预计税收贡献额度达到3000万/年,购物中心运营期间保证建筑总面积95%以上营业。为大足区财政收入及居民生活品质提高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2)社会效益。

“新城.吾悦广场”已全部建设完成且完成招商工作,以洋房及大平层品质居家住宅已在售且受到广大民众一致好评,热销市面,目前成为打造大足区品质级生活及商业风向标。景观小品项目创建全国文明示范城区提升我区人民生活质量及居住品质,改善生活文化环境,创建文明、和谐、魅力大足,提高全区人民生活幸福指数。

(3)生态效益。

“新城.吾悦广场”城市商业综合体秉持着“生态”+“效益”的建设模式,低容积率,高绿化率,打造城市中的高品质居住环境。响应号召,绿色出行,推进新能源汽车停车位等建设,结合智能家居,品质管理,垃圾分类,统一处理,保持城市生态优质环境。

(4)可持续影响。

“新城.吾悦广场”城市综合体”及职业教育城的完美配套为周边乃至整个大足城区居民生活提供了从购房,装修到生活,教育全位服务的城市综合城区,为居民生活提供更加便捷服务的同时,带动周边副业发展,增长区域经济收入,提高居民生活品质的良性发展城区。

3.管理类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我委制定了内部控制制度,明确了各项流程,做到了层层审核、层层负责、层层把关,付款中全部要求请款单位提供正规发票,没用白条入账现象。

4.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自2021年以来,我委对优惠政策兑现实施和整体社会效益及满意度等各项指标调查,基本情况是服务对象对实施满意度达95%。基础设施建设对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明显,达到了预期效果。

二、未完成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三、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我委2021年项目资金分别根据区政府与新城控股集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的《“新城·吾悦广场”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大足委宣文[2020]83号大足委宣函[2020]121号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景观小品大足财建[2021]103-下达海棠新城建设补助资金通知的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