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街镇预决算>雍溪镇> 预算

[ 索引号 ] 115001117688942832/2020-0000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雍溪镇 [ 发布日期 ] 2020-07-07
[ 成文日期 ] 2020-07-07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7688942832/2020-0000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雍溪镇
[ 发布日期 ] 2020-07-07
[ 成文日期 ] 2020-07-07
[ 有效性 ]

雍溪镇2019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雍溪镇2019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在雍溪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

财政所所长   兰兴玲

201986日)

各位代表:

受镇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报告我镇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请各位代表提出宝贵意见。

一、2019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9上半年,我镇财政工作在镇党委和区财政局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指导和各级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坚持稳中求进,认真落实好中央、市、区的各项财政政策,科学应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狠抓收入征管,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较好地完成了各项财政工作任务,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基本良好。

(一)财政预算收入执行情况

2019年1—6月完成财政收入1764万元(为区财政预算资金)。

(二)财政预算支出执行情况

2019年1—6月财政实际完成支出1764万元,具体支出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6万元,其中:政府

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469万元,人大事务支出10万元,财政统计纪检事务支出20万元,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37万元。

2.公共安全支出2万元。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6万元,其中:文化和旅游支出44万元,广播电视支出2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万元,其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93万元(社保所人员工资支出等)、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支出33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42万元,义务兵优待支出12万元、残疾人康复支出1万元、社会福利支出14万元,其他生活救助支出7万元。

5.卫生健康支出56万元,其中: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保障支出19万元、重大公共卫生专项支出32万元(改厕费),医疗救助5万元。

6.节能环保支出15万元,其中:污染防治支出1万元,农村环境保护支出14万元。

7.农林水事务支出465万元,其中:农业事业运行支出124万元(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工资等)、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6万元、水利支出2万元、扶贫支出33万元、农村综合改革支出300万元(其中村民委员会人员经费和运行经费122万元、村级一事一议补助支出78万元、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100万元)。

8.住房保障支出60万元,其中:住房改革支出21万元(住房公积金)、农村危房改造39万元。

9.城乡社区支出362万元,其中:城乡公共设施支出11万元、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13万元、农村基础设施建设211万元(农业村公路建设等)、其他城乡社区支出127万元(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

10.交通运输支出11万元。

11.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9万元。

二、2019年1—6月财政主要工作

(一)狠抓收入征管,依法依规组织财政收入一是扶持企业发展,培植税源,提高财政收入质量。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引导外出成功人士回乡兴业,增加地方财税收入。三是加大对镇域内未结算的应税项目的清理力度,及时进行工程结算,开具税票,堵塞了税收漏洞,增加了财政收入。

  (二)调优支出结构,加大重点项目支出需求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切实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把有限的财政资金重点投向群众最需要、最迫切的民生工程建设上。一是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我镇重新修改了机关管理制度和机关财务管理制度,严格公务接待管理,严禁超范围和超标准接待;从严用车管理,严禁公车私用,有效地控制了三公经费,实现了三公经费只降不增的目标任务。二是大力开展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一事一议”是加强农村公益事业建设,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举措,向上争取2019年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50万元,目前正在积极组织实施。

(三)深化财政管理改革,大力推进依法科学理财。一是完善财政预算管理。强化预算管理体制,严格按照年初财政预算报告执行,推行财政预算和部门预算,不搞赤字预算。二是从严规范财务报销。严格按新《预算法》和“国库集中支付”相关规定,建立健全有关制度,规范财政秩序,特别是专项资金的使用;规范镇村两级收入渠道,加强村级财务支出管理,杜绝“白条”报账的问题。三是强化财政监督。建立内审和内控的规范流程机制,使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相结合,建立项目数据库实施日常监督,严格按照项目预算、项目建设程序和工程建设进度拨付资金。四是严格控制新增债务。坚持政府性投资“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结合我镇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和财力,“量入而出,量力而行”,坚持“权、责、利”“借、用、还”相统一,努力防范政府性债务风险,有效的控制新增债权债务行为,从而不断提高政府性债务管理水平。

    各位代表、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总体是好的,有力地支持了镇域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财政工作目前面临的各类矛盾和问题。一是财政收支面临新的压力。非税收入受政策调整的影响很大,镇级可安排财力空间有限,而落实民生政策增支项目多,其他社会事业发展也需财政提供保障,财政收支平衡困难较大,刚性支出越来越大。二是支出结构还需要进一步优化。财政资金还要更多的投向农业、扶贫和民生领域。三是财政管理还不规范。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及资金使用效益有待提高。我们将认真对待这些问题,增强紧迫感、使命感,提高为民理财的责任意识,科学分析,调整措施,逐步加以解决。

各位代表、完成预定的财政工作目标,任务光荣而艰巨。下半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改善民生为根本,在镇党委政府和区财政局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指导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完成全年财政工作任务,全力推动雍溪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