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街镇预决算>万古镇> 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11768890661k/2022-0004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万古镇 [ 发布日期 ] 2022-04-15
[ 成文日期 ] 2022-04-15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768890661k/2022-0004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万古镇
[ 发布日期 ] 2022-04-15
[ 成文日期 ] 2022-04-15
[ 有效性 ]

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重庆大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预算项目情况分析

我单位年初预算项目为24813.71万元,其中用于非公党建经费14.67万元、招商引资奖励0.28万元、招商引资企业产业扶持资金73.80万元、公务车购置费24.96万元、万古片区整体城镇化建设补助资金5000万元、2021年第二批新增一般债券资金用于重庆市大足职业教育中心高新区分校建设工程项目9700万元、2021年第三批新增专项债券--高新区人才公寓二期10000万元。各个项目资金使用与具体项目实施内容相符,绩效总目标和阶段性目标都已按照计划完成。

2.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我单位内设三个科室:办公室、招商科、建设管理科、财务科。项目资金由我单位和区财政局统一管理和监督,确保项目资金使用真实、合法、有效。

3.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我单位项目均由我单位和区财政局统一管理和监督,项目相关科室负责人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年初各科室编报工作方案和预算计划,并将预算细化安排报支部大会审议;在项目实施阶段,根据审议通过的预算计划和项目实施进展情况,按规定程序及权限审批后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定期向支部大会通报项目进展情况、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和执行中预算调整情况,有效促进项目的顺利进行。  

(二)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2021年财政项目资金到位24813.71万元,资金到位率100%。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为保证我单位工作正常运转,2021年我单位用于非公党建经费14.67万元、招商引资奖励0.28万元、招商引资企业产业扶持资金73.80万元、公务车购置费24.96万元、万古片区整体城镇化建设补助资金5000万元、2021年第二批新增一般债券资金用于重庆市大足职业教育中心高新区分校建设工程项目9700万元、2021年第三批新增专项债券--高新区人才公寓二期10000万元等项目,截至2021年底,已全部使用资金24813.71万元,资金执行率为100%。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项目资金由我单位和区财政局统一管理和监督,项目相关科室负责人负责项目的实施和经费的使用,并对经费使用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负责。为保障项目资金安全,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各项目资金严格按照我单位的财经制度和预算支出的范围使用,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项目资金全部实行国库集中支付,按照项目计划安排和实际工作情况开支,做到了专款专用,避免了挪用、挤用、截留项目资金的现象,保证了资金的安全有效使用。此次绩效评价过程中未发现有截留、挤占或挪用项目资金的情况。  

二、绩效评价基本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规范和加强我单位项目资金支出的管理,强化项目资金支出责任,提高我单位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益,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等。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

我单位截至2021年底共有七个预算项目专项资金24813.71万元,每个项目按规定时间支付完成,完成比例100% 。

2)质量指标

我单位完成年初绩效质量指标,实施项目资金工作开展顺利,如非公党建工作,管理园区内7户非公企业党支部,评选1户先进党支部,实际发展5名党员;项目工程施工期间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环境保护。

3)时效指标

本单位各项目进度符合预算目标,按时按进度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4)成本指标  

我单位在各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原则。共支出项目资金24813.71万元。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经济效益

维护高新区发展稳定,为高新区营造一个稳定的营商环境。

2)社会效益

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能有力地推动政府更新观念,转变作风,强化服务。将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功能,为企业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提供基础条件和优惠措施。将大幅度增加社会就业。

3)可持续影响

项目的实施,全面提升了高新区社会和谐,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产生了深远的社会影响。

3.管理类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业务管理。

我单位所有项目业务管理制度健全,制度执行有效,具有相应的项目质量要求,采取了必需的控制措施和手段。

2)财务管理。

我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健全,财务报销符合规范,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项目资金使用做到专款专用,不存在截留、挪用、挤占等情况。

3)会计信息管理。

本单位会计信息真实可靠,核算完整,并做好了会计档案接收管理和移交。

4.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本项目实施后,上级主管部门满意率为90%,实施部门满意率达90%。

三、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2021年度项目绩效目标已基本完成。

下一步改进措施:对项目绩效指标设定不够清晰、不够细化、绩效管理制度不够完善,要进一步完善;不断强化绩效管理意识;加强绩效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绩效管理业务能力。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项目绩效自评结果计划用于指导来年预算和筹备工作,并通过政府公众信息网进行公开。

附件下载:

附件3.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