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街镇预决算>金山镇> 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84844/2022-0008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金山镇 [ 发布日期 ] 2022-10-20
[ 成文日期 ] 2022-10-20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84844/2022-0008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金山镇
[ 发布日期 ] 2022-10-20
[ 成文日期 ] 2022-10-20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大足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

一)职能职

 部门现行的职能职责:金山镇党委和人民政府设综合办事机构10个:

 1.党政办公室:负责纪检监察、机要保密、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督查督办、目标管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统战、法制、武装、机构编制、人事、民宗侨台以及综合协调、文秘等工作;负责管理公共服务中心,指导村便民服务中心工作;负责承办政协有关具体工作。

 2.经济发展办公室(统计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负责经济发展规划、农村经营管理、经济社会统计、科学技术、商贸流通、扶贫开发、产业发展、产业扶贫、招商引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等工作;负责协调水、电、气、通信等工作。

 3.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卫生健康办公室):负责民政、教育、卫生健康、计生、老龄事业发展、文化旅游、体育、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管理工作;负责退役军人事务、拥军优属等管理工作;负责物业管理工作。

 4.平安建设办公室:负责信访、人民调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等工作。

 5.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负责规划建设、市政公用、市容环卫、生态环境保护、交通建设等工作。

 6.财政办公室: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惠农资金兑付、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评价、村级财务管理等工作。

 7.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应急管理等工作;负责消防、森林防火、抗洪抢险、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生产安全事故救援等工作;协助开展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安全生产日常监督工作。

 8.党群工作办公室:负责基层党的建设工作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

 9.人大办公室:负责本级人大主席团日常工作,承办人大信访、组织协调人大代表活动、联系人大代表、人民代表大会召开的协调筹备等工作,督促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等工作。

 10.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负责集中行使本级人民政府经法律法规授权或依法受委托的农林水利、规划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卫生健康、文化旅游、民政管理、交通、消防等领域的行政执法权;负责本级人民政府经法律法规授权或依法受委托其他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

(二)机构设置

1.党政机关

    金山镇党委和人民政府机关行政编制19名。处级领导职数10名,其中:党委书记1名,镇长1名,人大主席1名,专职副书记1名,纪委书记1名,政法书记、副镇长1名,武装部长、副镇长1名,副镇长1名,组织委员1名,宣传委员、统战委员1名。科级领导职数8名。

 机关后勤服务人员行政编制1名。  

    2.事业单位

 (1)重庆市大足区金山镇农业服务中心,隶属于重庆市大足区金山镇人民政府,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科级。宗旨:推广农业先进技术,促进农业发展。主要职责任务:承担农业农村方面事务性工作及畜牧兽医相关工作

 (2)重庆市大足区金山镇文化服务中心,隶属于重庆市大足区金山镇人民政府,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科级。宗旨:搞好文化建设,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主要职责任务:承担文化方面事务性工作。

 (3)重庆市大足区金山镇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隶属于重庆市大足区金山镇人民政府,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科级。宗旨:开展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保障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服务。主要职责任务:承担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障等事务性工作。

 (4)重庆市大足区金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隶属于重庆市大足区金山镇人民政府,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科级。宗旨: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主要职责任务:承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事务性工作。

 (5)重庆市大足区金山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隶属于重庆市大足区金山镇人民政府,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科级。宗旨:具体承担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主要职责任务:承担辖区内综合行政执法的相关工作。
    (6)重庆市大足区金山镇产业发展服务中心,隶属于重庆市大足区金山镇人民政府,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科级。宗旨:优化完善产业布局,促进经济发展。主要职责任务:为产业发展提供服务,加大培育特色产业。

 (7)重庆市大足区金山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隶属于重庆市大足区金山镇人民政府,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科级。宗旨:服务城乡建设,助推经济发展。主要职责任务:承担规划建设、市政公用、市容环卫、生态环境保护、交通建设等事务性工作。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1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主要包括.重庆市大足区金山镇农业服务中心、 重庆市大足区金山镇文化服务中心、 重庆市大足区金山镇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重庆市大足区金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重庆市大足区金山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重庆市大足区金山镇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重庆市大足区金山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4,139.94万元,支出总计4,139.94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58.47万元、增长43.7%,主要原因是新冠疫情防控专项补助经费,佛手基地产业发展以及产业大道公路修建,扶贫公路、一事一议及四好公路建设。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4,139.9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58.47万元,增长43.7%,主要原因是新冠疫情防控专项补助经费,佛手基地产业发展以及产业大道公路修建,扶贫公路、一事一议及四好公路建设。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39.94万元,占100%。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4,139.9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58.47万元,增长43.7%,主要原因是新冠疫情防控专项补助经费,佛手基地产业发展以及产业大道公路修建,扶贫公路、一事一议及四好公路建设。其中:基本支出1,349.61万元,占32.6%;项目支出2,790.33万元,占67.4%。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139.94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258.47万元,增长43.7%。主要原因是新冠疫情防控专项补助经费,佛手基地产业发展以及产业大道公路修建,扶贫公路、一事一议及四好公路建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960.2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40.68万元,增长70.7%。主要原因是新冠疫情防控经费、佛手产业大道及佛手产业、公路修建等未做预算。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398.89万元,增长153.6%。主要原因是新冠疫情防控经费、佛手产业大道及佛手产业、公路修建等未做预算。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960.2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40.68万元,增长70.7%。主要原因是新冠疫情防控经费、佛手产业大道及佛手产业、公路修建等未做预算。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398.89万元,增长153.6%。主要原因是新冠疫情防控经费、佛手产业大道及佛手产业、公路修建等未做预算。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02.04万元,占27.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12.49万元,增长86.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调整、经费增加。

(2)国防支出3.74万元,占0.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74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年初未预算征兵相关经费。

(3)公共安全支出8.67万元,占0.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67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年初未预算征兵工作经费及劝导站经费。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01.63万元,占2.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5.47万元,增长53.6%,主要原因是佛手文化节活动及文物保护经费年初未做预算。

(5)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39.63万元,占8.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4.26万元,增长28%,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临时救助人员增加、优抚人员增加等。

(6)卫生健康支出83.49万元,占2.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2.13万元,增长62.6%,主要原因是新冠疫情防控经费未做预算、卫生厕所改厕未做预算。

(7)节能环保支出93.56万元,占2.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8.56万元,增长523.7%,主要原因是土地复垦补助、人居环境整治、公路养护经费未做预算。

(8)城乡社区支出213.75万元,占5.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1.69万元,增长75.09%,主要原因是场镇改造建设、乡村公路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未做预算。

(9)农林水支出1,328.76万元,占33.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28.35万元,增长231.86%,主要原因是动物重大疫病防控经费、一事一议公路建设、扶贫路产业路公路建设、旧房提升、产权制度改革经费等未做预算。

(10)交通运输支出574.72万元,占14.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74.72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公路劝导站建设及工作经费、四好公路建设、危桥改造为做预算。

    (11)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10.45万元,占0.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45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国土资源服务支出未做预算。

(12)住房保障支出70.61万元,占1.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9.15万元,增长37.2%,主要原因是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未做预算。

(1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9.21万元,占0.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9.21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地质灾害补助及危房排危整治经费未做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49.6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46.1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8.75万元,增长16.6%,主要原因是人员及人员工资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生活补贴等。公用经费303.4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0.09万元,增长15.2%,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日常办公、业务活动费用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179.6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82.21万元,下降68%,主要原因是四好公路建设减少。本年支出179.6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82.21万元,下降68%,主要原因是四好公路建设减少。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本年支出0.00万元,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40.94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06万元,下降2.5%,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07万元,下降2.5%,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本单位2021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主要用于.....(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车辆用途)。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本单位2021年度未发生公务购车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8.2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及市政车辆的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78万元,下降2.7%,主要原因是倡导节约、厉行节约。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89万元,下降3.1%,主要原因是倡导节约、厉行节约。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基本持平。

    公务接待费12.72万元,主要用于往来单位的接待。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28万元,下降2.2%,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接待,机关食堂接待。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18万元,下降1.4%,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接待,机关食堂接待。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基本持平。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6辆;国内公务接待298批次2,864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44.40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4.7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9.0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2万元,增长18.7%,主要原因是换届选举、安全生产会议支出增加。本年度培训费支出14.2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10万元,增长351.3%,主要原因是换届选举、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安全生产知识等培训学习增加。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3.88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 12.17 万元,水费 5.54 万元,电费 10.78 万元,差旅费  67.85万元,维修费  11.67万元,会议费  9.01 万元,培训费 14.26万元,公务接待费12.72万元,劳务费60.3万元,工会经费 40.35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8.2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2.75万元。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12万元,下降5.4%,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节省开支。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8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6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用于应急保障用车。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本单位2021年度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度未开展此项工作。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未开展此项工作。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2021年度未开展此项工作。

3.关于绩效自评结果的说明。

  2021年度未开展此项工作。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2021年度未开展此项工作。


六、专业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目录,仅供参考,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比如可将类级功能科目和经济科目细化解释到项级。若有删减注意调整段落序号。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43402270

附件下载:

附件1封面代码.xlsx
附件2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x
附件3收入决算表.xlsx
附件4支出决算表.xlsx
附件5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x
附件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x
附件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xlsx
附件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x
附件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x
附件10机构运行信息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