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重庆市大足区电子政务中心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9-03-04

重庆市大足区电子政务中心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根据国家和重庆市信息产业发展战略、方针政策和总体规划,研究制定全区信息网络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2.贯彻执行信息化建设和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并监督实施。

3.负责大足区电子政务外网及大足县政府公众信息网站的建设管理,制定相应的运行规范和管理制度。

4.负责建设全区业务专网和政府及部门官方网站的审批,统筹协调全区政务网络信息系统和公共信息平台的规划建设管理,协调促进跨行业、跨部门面向社会服务网的互联互通和信息资源共享。

5.负责全区各镇街、区级各部门推进信息化建设的技术指导和支持,以及政务信息化人员培训。

6.负责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工作。

7.负责全区电子政务应用系统和信息资源的整合共享与开发利用;负责为区委、区政府和区直各部门提供电子政务综合信息服务;负责组织全区电子政务绩效评估。

8.负责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要求,电子政务建设、政务服务平台管理等职责整合,重新组建区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目前,正按要求,做好机构职能调整,并将机构改革任务及时落实。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大足区电子政务中心是归口大足区政府办公室管理的副处级事业单位,内设科室8个,事业编制数22人。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54.8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54.87万元,比2018年增加187.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4.87万元,比2018年增加151.77万元,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调整及人员工资变动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310万元,比2018年增加36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了部分项目,主要用于网络运行及维护、互联网线路租用、网站平台建设与维护、党政互联网升级改造等重点工作。

区政府电子政务中心2019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17.8万元,比2018年减少0.5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3万元,比2018年减少0.08万元,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相关要求;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7.5万元,比2018年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公车使用要求使用公务车辆。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   113.98万元,比上年增加91.83万元,主要原因为市级部门公用经费标准统一提高。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8年12月,单位实际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10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

周纪  电话:023-43770171

 

202003091633443126.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