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全面推行河长制

大足区总河长履职情况

日期:2023-01-18

大足区总河长履职情况

姓名

职务

履职情况

备注

陈一清

区委书记、区总河长

1202229日,巡查濑溪河棠香街道段、大足排水有限公司等地,并召开现场会议。

22022325日,在三届区委第13次常委会会议上,审议了《重庆市大足区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要求要坚持科学治水、统筹治水、综合治水,实施好城乡供水网络、濑溪河流域防洪、水生态治理与修复、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为水安全提供坚实基础。全体市管领导要示范带头推动河长制工作,抓实项目化、清单化治理,保护好辖区每一条河流。

32022412日,巡查濑溪河玉滩水库,对玉滩水库(库心)水质未稳定达标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4202261日,在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送重庆市濑溪河“一河一策”方案2022年度任务的函》上批示,要逐一细化方案,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加强统筹督促,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52022613日,主持召开大足区2022年第一次总河长会议,传达了《重庆市第4号总河长令》和2022年市级总河长会议精神,听取了河长制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审议了《重庆市大足区2022年河长制工作要点》《重庆市大足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考核办法》《大足区河长制工作提醒约谈通报制度》《大足区河库清漂保洁“以奖代补”方案》《23条市区级河流“一河一策”2022年度任务分解》《重庆市大足区开展查河要实、治河要实、管河要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工作。

62022622日,主持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观看了《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视频》,审议了《大足区实现岸上能看景、下河能游泳(2022-2026)行动方案》,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72022816日,巡查濑溪河智凤镇段,对巡查发现河道内有少量漂浮物问题进行交办。

82022914日,巡河濑溪河龙水段,查看国考断面鱼箭堤水质情况。

920221018日,巡查濑溪河中敖镇段、上游水库等地,要求各级河长要以责无旁贷的精神、义不容辞的担当,切实扛起责任、担起使命,以“河长制”促“河长治”,加强全区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从“见河长”到“见成效”,用越来越多的山清水秀岸绿景美,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徐晓勇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总河长

1202237日,在区人民政府2022年第5次常务(扩大)会议上,要求要全力推进濑溪河、玉滩湖流域环保执法,对污水直排行为进行曝光整治,加快城区污水处理厂、双桥污水处理厂改造工程进度,务必把当前超标指标降到正常值,确保全年水质达标;区住房城乡建委要全力推进城市管网漏接、错接改造工程,确保汛期前完成整改工作。

22022315日,在区人民政府2022年第6次常务会议上,审议了《重庆市大足区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会议要求,要把水安全工作做实做细,推动各级河长有效履责,坚决守住水安全底线,持续优化水环境质量;加快推进重点工程,聚焦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精心谋划水利项目,持续推动城乡供排水一体化、饮用水源保护地、三角山水厂等项目建设,做实前期工作,加快工作进度。

32022315日,巡查小安溪邮亭段。

4202246日,在区人民政府2022年第9次常务(扩大)会议上,要求区河长办要对标对表河长制工作要点,加大巡河力度,对发现的直排等问题每月通报。

52022610日,在区人民政府2022年第16次常务(扩大)会议上,听取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区河长办要加强督促检查,指导相关责任单位对村对表通报的14项问题,细化措施,限期整改。

62022629日,巡查小安溪邮亭段,对巡查发现河面有零星垃圾问题进行交办。

72022713日,在区人民政府2022年第19次常务(扩大)会议上,要求区住房城乡建委要加快厂网一体化建设,7月底前完成中敖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以及铁山、宝兴、龙石、高坪、国梁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工程,8月底前完成城区和龙水管网整治,9月底前完成城区污水处理厂改造,10月底前完成双桥污水处理厂改造。

82022811日,在区人民政府2022年第23次常务会议上,听取了关于河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央督、市督反馈问题与自查曝光问题整改工作力度,严格打表推进,限期完成整改。

92022928日,巡查小安溪邮亭段,对巡查发现水面有漂浮物问题进行交办。

102022930日,在区人民政府2022年第28次常务会议上,听取了关于重庆市大足区26条河流两岸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汇报。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系统扎实推进河流两岸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加快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有效防治不反弹,尽早实现我区26条河流“岸上能看景、下河能游泳”的美好愿景。

1120221013日,在区人民政府2022年第29次常务(扩大)会议上,听取了关于河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强化河道乱建、乱占、乱堆、乱放等“四乱”排查整治,加强巡河查河治河力度,确保河长制工作常态长效。

1220221126日,区政府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2022年第21次区长办公会议,审议了区水利局《关于2022年抗旱救灾建设项目的请示》。会议要求,一是鉴于抗旱救灾、以工代赈时间紧、任务重,同意2022年抗旱救灾建设项目按应急程序以邀标方式组织实施。二是公平公正规范组织邀标,区发展改革委、区水利局、区审计局、区财政局加强项目邀标、工程实施、资金使用等全过程监督。三是实施跟踪审计,由区财政局委托跟审单位。四是注重工程质量,解决实际问题,严禁优亲厚友、华而不实。

1320221229日,巡查小安溪邮亭段,对巡查发现岸边有零星垃圾问题进行交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