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走进大足> 图说大足

大足区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陈一清徐晓勇廖文丽罗晓春等在主席台就座

日期:2024-02-08

王志作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新渝报记者瞿波摄


王志作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听取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新渝报讯(记者陈安林)2月5日,大足区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应到代表351人,实到代表336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陈一清、肖朝华、周虹、贺泽贵、印国建、周树云、刘海龙、杜韧、唐陈、李春艳、唐绍东。肖朝华主持会议。
  徐晓勇、王志、廖文丽、罗晓春、陈建华、杨烈、张明、雷科、吴宗发、刘青青、龙东阁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受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作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
  王志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足的起步之年,也是大足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依法履行职责,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收获新成效,为现代化新大足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志说,2023年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履职尽责、行稳致远。聚焦中心大局,助推战略任务落地见效,以人大履职新成效助推重大战略、重大任务落地见效。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堵点、卡点问题,突出监督支持,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化民主聚力,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大足实践,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转化为具体现实的民主实践。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着力打造现代化人大履职团队。
  王志说,2023年区人大常委会交出了服务大局有新作为、民主实践有新成果的履职答卷。各项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指导下,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全体人大干部锐意进取、勤勉工作的结果,是“一府一委两院”密切配合、镇街人大紧密协作的结果,是老领导老同志、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关心支持的结果。
  王志说,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现代化新大足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是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面对新使命新任务,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六届四次全会部署和区委三届七次全会要求,突出“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以深化基层民主实践、强化基层民主单元建设为主线,以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为重点,以深入推进“四个机关”和数字人大建设为基础,守正创新履职,依法为民行权,努力创造更多具有大足辨识度的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成果,全力推动“三篇大文章”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足贡献更多的人大智慧和力量!
  王志说,区人大常委会将在深学笃用党的创新理论中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牢牢把握区委中心任务中打造人大监督硬核成果,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重大民生关切,精准谋划、统筹开展人大监督。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在全面推进自身建设中争创“四个机关”示范表率,以自身建设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新发展。
  大足区人民法院院长陈健、大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琳分别作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
  大足有关市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在足市六届人大代表、市管退休干部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