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走进大足> 图说大足

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在三届区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为现代化新大足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日期:2024-02-01

2024年1月26日,大足区三届纪委四次全会召开。新渝报记者欧柚希摄


新渝报讯(记者刘星)1月26日上午,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在三届区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为现代化新大足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大足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晓勇,区政协主席廖文丽,区委副书记罗晓春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大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宗发主持会议。会上,市管领导和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陈一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创造性提出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标志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指引百年大党开辟了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神内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和区委工作安排,坚决担当政治使命、扛起政治责任、落实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打造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大足范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现代化新大足建设。
  陈一清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战略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政治建设更加坚实,管党治党更加有力,新风正气更加充盈,治腐效能更加彰显,干事热情更加高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呈现新气象。
  陈一清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现代化新大足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是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必须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大足实践,以高压态势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推动管党治党全面提质增效。要聚焦“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巩固和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大足必落实”。要聚焦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完善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制度机制,深入推进清廉重庆建设,坚持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聚焦作风建设,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紧盯新问题深入纠治“四风”,严肃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砥砺担当作为优良作风,在坚持中见常态,向制度机制要长效,管出习惯、抓出成效。要聚焦权力运行,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提升对“一把手”的监督实效,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贯通监督、凝聚合力。要聚焦责任落实,推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落实好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监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
  陈一清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更加自觉投身新时代新征程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化成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
要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要坚持原则、勇于亮剑,敢斗善斗、担当尽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吴宗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区委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清廉重庆建设,着力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迭代升级、整体提升。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定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充分展现团结奋斗、唯实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就政治忠诚、增强斗争本领,以实际行动诠释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为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吴宗发代表大足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保障现代化新大足建设》的工作报告。
  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级各部门、人民团体、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区委各巡察组、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中心)负责人等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