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走进大足> 大足农业

300余种美食“同台亮相”

日期:2020-12-22

300余种特色小吃亮相展会,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消费。

  

300余种美食“同台亮相”
引数万市民消费品尝


  (记者杨琢何美林文/图)12月19日至20日,以“千年石刻荷棠香,百味佳肴源远长”为主题的大足荷棠飘香美食文化节,在香国公园举办,来自全区27个镇街的百余种美食“同台亮相”,吸引了数万市民围观品尝。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文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国强,副区长钱虎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区委统战部举办,活动分为四大内容,分别是文化氛围浓厚的开幕式,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的二十四道大足美味评选大赛,线下美食特产展销会以及寻味大足美食短视频征集活动。
  19日上午9时,“大足荷棠飘香美食文化节”正式启幕,在随后开展的二十四道大足美味评选大赛中,古龙镇“俄螺丝”、龙岗街道“丁家坡洋芋”、双路街道“石锅无刺鲫鱼”等美食相继亮相。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特色美食让现场评委们和观众们纷纷点赞。在享受了盛宴后,专家评委和现场评委加上网络投票共同评选出了“二十四道美味之大足菜”“二十四道美味之特色小吃”“荷塘飘香美食文化大赛入围奖”三个奖项,进一步提高了各镇街美食知名度。通过此次活动,将大足27个镇街的美食汇聚在一起形成了“大足美食地图,”市民只需手机打开地图链接,就可以轻松找到自己喜爱的大足美食,并通过自主导航前往目的地,真正游遍大足,吃遍大足。
  同时,19日至20日举办的27镇街美食特产展销会,让市民们现场品尝到了各镇街美食的味道。产销会上,三驱“凉粉”“甜粑”、智凤“笛女酒”“柑橘”、古龙“茶叶”、雍溪“米酒”以及“佛手面”“观音包”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大足特色小吃、特产、农产品吸引着来往市民的目光,让大家在现场品尝的同时,不忘带回家分享。
  据了解,自活动启动以来,共累计收到推荐的特色小吃特色菜品300余种,网络浏览量约33万人次。下一步,我区还将结合元旦春节继续“线下发现、线上推介”的美食之旅,将大足本地更多的美食呈现出来,为大足人寻找舌尖上的记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