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走进大足> 大足工业

威立雅本月底正式投产

日期:2021-11-02

生产车间。


11月1日,记者从威立雅油气环境治理(重庆)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负责前期建设和后期投产运营的威立雅环境资源服务中心将在月底投产运行。
  威立雅环境资源服务中心项目的母公司法国威立雅集团,创立于1853年,是以环境服务为主业的大型集团、世界500强。威立雅是全球资源优化管理领域的专业企业,在全球拥有6个研发中心。从20世纪九十年代起,威立雅开始致力于帮助中国改善环境问题,已在大陆与港澳台地区投资及运营60多个项目,涵盖水务管理、废弃物管理和能源管理等领域。
  威立雅环境资源服务中心项目位于双桥再生资源产业园区,总投资约10亿元,占地约80亩,用于处理川渝两地页岩气勘探开发过程中产生(石油勘探开发前线钻井作业区产生)的油基岩屑。
  按照环评要求,经过热脱附工艺处理后的岩屑灰渣经过鉴定合格后,用于透水砖生产,热脱附产生的废油用于调配钻井液,重新用于页岩气开发使用。技术路线遵循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原则,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的要求,能够有效解决油基岩屑安全处理处置问题。
  自今年3月1日动工修建以来,该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经完成一期一阶段的全部土建工程,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待本月内拿到办理危险废弃物经营许可证,即可启动生产。
  威立雅环境资源服务中心项目分为一二三期,当前为一期一阶段。本阶段的目标为建成投产一条油基岩屑年处理量为12600吨的生产线;一个年消耗回收油1800吨的油基钻井液中转处置站;一条年产透水砖8万平米的生产线。
  将于明年启动的一期二阶段,目标在于扩大油基岩屑处置生产线,年处理量预期为42600吨/年;回收油消耗配置钻井液生产线扩大至4200吨/年;利用消耗处理后的油基岩屑灰渣制成透水砖年产量扩大至19万平米/年的生产线。完成后,项目年产值可达2亿元以上。
  公司总经理邬江华介绍说,项目二期工程将建设页岩气返排液/采出水处理,并配套建设废盐填埋场。三期建成青少年环保教育示范基地,以及油田高端移动式采油产出废水处理车,新型环保的建筑材料等生产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