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走进大足> 大足美景

海棠新城(职业)教育城拔地而起

日期:2021-11-04

香国小学。(海棠新城管委会供图)


海棠新城(职业)教育城拔地而起
可从幼儿园就读到高中


    今年9月1日,海棠新城(职业)教育城1号—3号项目——香国小学、海棠中学、海棠幼儿园投入使用。今年11月底,海棠新城(职业)教育城4号项目——海棠高中也将正式开工,将进一步满足老百姓“让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的期待。
  海棠新城(职业)教育城1号—3号项目位于海棠新城东部片区,项目总投资约7.5亿元。经过一年半左右的挂图作战,今年9月1日,孩子们如期在新的校园开启了学习。如今,走进海棠幼儿园,会看到孩子们在老师的陪伴下做着游戏;踏入香国小学,会见到崭新的教室里,孩子们跟着老师认真地学习;行走在海棠中学,一栋栋崭新的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映入眼帘……
  海棠中学占地面积122亩,校舍面积5.9万平方米,办学规模60个班,可容纳3000名学生,总投资4亿余元,是前期3个项目中投资和办学规模最大、校园占地面积最广的项目。据了解,今年海棠中学共招收学生(初一)1147名,老师79名。
  “学校的建立极大程度上缓解了大足新城,特别是新城东部片区孩子们的入学难问题;其次,优质的师资和致力于建设成‘特色化、规模化、品牌化的新时代名校’目标,让区内更多的学生家长放心把孩子留在大足读书。”海棠中学有关负责人说道。
  香国小学、海棠中学、海棠幼儿园投用的同时,海棠新城西部片区的海棠高中也进行着“三通一平”准备工作。
  据了解,4号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占地157.2亩,总建筑面积约11.4万平方米。
  “4号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实验楼、综合楼、教学楼、聚慧厅、学生食堂、学生宿舍、体艺楼、地下车库等建筑工程。”海棠新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11月底,海棠高中将完成‘三通一平’,进行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上半年建成投用。”
  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棠幼儿园、香国小学、海棠中学、海棠高中的建成将更好满足不同适龄阶段学生的入学需求,避免出现大班额,助力全区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