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珠溪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300亩蓝莓基地周末将迎采摘高峰

日期:2023-05-11

工人采摘成熟蓝莓。

美味“蓝”不住,这两天,大足区智凤街道300亩的蓝莓基地迎来了成熟季,果园里的蓝莓树长势喜人,已经有不少成熟的蓝莓挂上了枝头,本周末,该基地将正式开园采摘。

  走进果园,一颗颗晶莹剔透的蓝莓果实显得格外诱人,果农们正忙碌穿梭在蓝莓丛间,把已经成熟的果子采摘入筐,并进行着修枝管护,为本周末的采摘高峰做好准备。据介绍,“奥尼尔”“夏普兰”等多个品种的蓝莓采摘期将从本周末一直持续到7月中旬,而且,今年基地还为游客准备了惊喜,除了采摘蓝莓果实外,还可以把蓝莓枝带回家自己种植。
  该蓝莓基地负责人唐钢介绍,今年基地不仅扩大了蓝莓种植面积,同时探索尝试盆栽蓝莓技术。作为大足区最先发展起来的蓝莓产业,目前,该基地已经具备了成熟的蓝莓种植技术,并带动周边100多名群众持续增收。
  近年来,智凤街道围绕乡村振兴,立足区域农业生产特色,打造了一系列特色蔬果产业基地,以蓝莓、富葛、火龙果等农作物为主,面积达到了1万余亩。下一步,该街道将探索特色产业更好的与乡村旅游相结合,提振乡村经济的同时,也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