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珠溪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市政协委员廖文丽建议:扩大成渝中线高铁大足石刻站站房和站场规模

日期:2022-01-22

成渝中线高铁作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标志性、引领性工程,也是沪汉渝蓉沿江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8月17日,获国家发展改革委可研批复,目前正开展初步设计。根据可研批复,大足石刻站站房规模为15000平方米,站场规模为2台4线。考虑到大足区未来社会经济发展,大足石刻站特有的旅游和枢纽功能,市政协委员、区政协主席廖文丽建议将大足石刻站站房、站场规模分别扩大至20000平方米、2台6线。
  “大足石刻是重庆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站作为直接服务大足石刻的高铁站,其站房、站场规模应与洛阳龙门站、黄山北站等服务世界文化遗产兼5a级景区的高铁站进行类比。”廖文丽表示,根据预测,大足区初、近、远期旅游人数将分别达到3800万、4300万、4900万人次,扩大大足石刻站站房和站场规模,有利于更好地保护、传承与利用好大足石刻,提升大足旅游品质和形象,推动大足加快打造国际知名旅游地,并助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
  廖文丽认为,扩大大足石刻站站房和站场规模,还有利于满足大足区未来人口快速增长需求,有利于真正建设成为区域性枢纽港站,有效助推“交通强市”高质量发展。此外,根据大足区委托专业机构对大足石刻站扩容的专项评估显示,无论从工程技术、客流分析、运输组织等方面,都十分具有可行性。
  为此,廖文丽建议,市交通局牵头、市发展改革委配合,积极与国铁集团沟通,将大足石刻站站房和站场规模分别调整至20000平方米、2台6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