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珠溪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珠溪镇:珠溪小学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日期:2020-12-23

珠溪镇:珠溪小学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为提高学生防震减灾意识,增强学生防震减灾自救能力,近日,珠溪镇组织辖区内的珠溪小学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活动,学校1000余名师生以及珠溪镇应急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演练前,珠溪小学集中学习了地震应急疏散的相关知识,了解有关地震、防震、避震、逃生和自救互救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熟悉各种场合下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懂得地震发生后如何自我保护和安全逃生。根据学校应急避震的环境条件,阐述地震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同时强调演练是预防性、模拟性练习,并非真正的地震应急和疏散,以免发生误解而引发地震谣传。随后在校区教学楼及校区场地顺利进行了地震应急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珠溪小学全体师生增强了应急避震的相关知识,掌握了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学校地震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有效提高了师生在突发情况下安全逃生的能力,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减少不必要的非震伤害。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有效保障了师生的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