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珠溪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社会公开情况说明

日期:2020-10-16


社会公开情况说明


按照大足区委巡察办《关于对珠溪镇党委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文件要求,珠溪镇党委1015日召开党委会,专题分析研究反馈意见,对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逐步有序推进。会议研究同意,对珠溪镇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进行社会公开,时间从2020年度1015日起,在珠溪镇政府网“信息公开栏”面向社会公开,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召开支部书记会议、镇属各支部委员会会议,专题学习《关于巡察反馈意见的通报》,已在党内进行传达学习。

联系电话:023-43580093

通讯地址:大足区珠溪镇文昌街4

邮政编码:402372

电子邮箱:354337114@qq·com

附:区委第巡察组向珠溪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中共重庆市大足区珠溪镇委员会

                                             20201015


大足区委第巡察组向珠溪镇党委

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大足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1014日,区委第巡察组组长汪培刚同志代表巡察组向珠溪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委副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谢国超同志出席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珠溪镇党委主要负责人霍应康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于会文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汪培刚代表巡察组向珠溪镇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镇党委书记霍应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6下旬9上旬,区委第巡察组对珠溪镇党委所辖村(社区)党组织情况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围绕 “三个聚焦”重要求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汪培刚组长指出,2017年以来,珠溪镇所辖20个村(社区)党组织在镇党委的带领下能够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较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政治生态总体良好。但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政治意识不强,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不够有力,污染防治工作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基层组织作用发挥不充分,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党员日常管理不规范;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格,财经纪律执行不规范;纪律学习跟进不及时,警示教育效果不明显;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严肃,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过硬;党治党责任压力传导乏力,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依然突巡察整改责任未压实,整改不彻底仍存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不规范”等问题。

巡察中,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移送区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调查处理。

汪培刚代表巡察组提出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增强政治自觉。二是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抓住发展机遇,筑牢集体经济基础。五是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政治巡察取得实效。

区纪委副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谢国超同志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要求、政治责任、政治任务,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抓好巡察整改,是对“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巡察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要坚决防止“认账很积极,表态很响亮,整改却停留在纸面上”的现象。珠溪镇所辖20个村(社区)党组织一定要从政治高度来认识和整改,要从细处入手,实处着力,切实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既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又要建立治本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扩大巡察成果,为落实区委“4433”发展思路、创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今天的反馈意见和建议,是巡察组在认真查阅有关资料、走访座谈、全面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形成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珠溪镇所辖20个村(社区)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精准解决问题、切实堵塞漏洞,确保巡察整改见底见效。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等相关部门要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运用好“三方联动”机制,切实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开展日常监督的有力抓手,作为加强政治生态建设的有效载体,采取定期检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各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进度,对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巡察整改的成效,要及时向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对不重视整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

珠溪镇党委书记霍应康同志表示,区委第一巡察组对珠溪镇所辖村(社区)党组织情况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我们坚定政治方向、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工作布局、务实工作作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我们完全赞同照单全收,下一步,珠溪镇党委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明确责任领导及责任单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地保障,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保证完成整改目标任务。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及区委第巡察组全体同志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监察室、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监察室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反馈会,珠溪镇党委、政府、人大领导班子成员,镇内设机构负责人,村社区书记主任综合服务专干、综合治理专干镇老干部代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