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珠溪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11778470425Q/2020-0000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计划、发展目标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珠溪镇 [ 发布日期 ] 2020-07-09
[ 成文日期 ] 2020-07-09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778470425Q/2020-0000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计划、发展目标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珠溪镇
[ 发布日期 ] 2020-07-09
[ 成文日期 ] 2020-07-09
[ 有效性 ]

珠溪镇关于2017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今年以来,在珠溪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依法监督下,在区财政局和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认真组织实施镇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2017年财政预算方案,经过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2017年上半年财政工作任务。

一、2017年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镇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批准的镇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目标为312万元,上半年实际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8万元,占全年工作目标的31.41%,比去年同期增长5.37%,其中:国税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2万元,占全年工作目标的56.88 %;地税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2万元,占全年工作目标的18.18%;财政完成非税收入4万元(社会抚养费)占工作目标的14.81 %

二、2017年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2017年上半年全镇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56.19万元,占年度预算的30.17 %,比上年同期减少17.43%。预算支出的具体情况是: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2.49万元,占年度预算的40.30%;农林水事务支出306.90万元,占年度预算的44.25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8.66万元,占年度预算的30.06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2.30万元,占年度预算的44.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9.36万元,占年度预算的19.54 %;城乡社区事务支出5.64万元,占年度预算的2%;住房保障支出20.84万元,占年度预算的27.32 %

三、2017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的主要特点

(一)咬定目标不放松。2017年上半年,在经济形势下行和结构性减税双重压力下,全镇上下多方谋划,积极应对,充分发挥企业自主纳税意识,形成公平规范的良好纳税环境,实现了财政收入的稳步增长,上半年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8万元,占工作目标的31.41%,比上年同期增长5.37%,虽然没有完成财政收入“双过半”的目标任务,但是为全年完成财税收入任务打下了基础。在收入结构上,“营改增”增值税的形成是我们的一大亮点,上半年累计形成“营改增”增值税62万元,占完成全年国税收入总额19.25%,进一步夯实了我镇经济发展工作,为全面完成财税收入任务打下了基础。

(二)支持经济促发展。积极发挥财政政策和财政资金的调控职能,统筹安排各项资金,在“一保吃饭,二保运转,三保建设”的支出安排顺序下,继续坚持把保工资、保运转、保稳定、保必办事业放在首位,确保全镇离退休费和民政优抚费的正常发放,让“以人为本”真正体现在财政支出保障上,同时继续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作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厉行节约,增收节支,努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公业务费支出比上年同期下降了17.43%。同时加强了“一事一议”建设,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城乡统筹发展、小企业园区配套设施建设等项目的投入,同时还积极打造乡村旅游这张特色名片,为我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动力。

(三)资金监督全过程。严格实施“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资金运行更加规范。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强化财政资金管理,通过机关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工程招投标管理制度等相关文件的完善,管好用好每一分财政资金。通过细化审批程序,不断加大资金监管力度,全面落实惠农政策,确保惠农资金不折不扣地发放到广大农户手中,进一步完善农民信息网数据,及时了解和掌握涉农补助一折通发放对象的变动情况,保证涉农补助资金及时、准确、足额发放。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当前财政运行和预算执行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财政收入规模小,结构不优,税收增长缓慢,新的税收增长点达不到预期效果,近几年引进的小企业园项目没有形成新的税源增长点;二是支出压力增大,供需矛盾突出,资金调度困难;新的预算法对财政工作要求更加严格,我们要深刻理解和认真贯彻执行新常态下的《预算法》;以上因素制约了我镇各项事业的发展,我们将在下半年的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来加以解决。

各位代表,同志们:做好下半年的财政工作任务重、责任大,我们将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财政局的业务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镇人大的依法监督下,按照年初人代会的要求,以全面完成全年财政收支任务和财政平衡为目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创新的思路,努力完成各项财政工作任务,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和美幸福”新珠溪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