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智凤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机构职能

[ 索引号 ] 11500111784214073K/2021-0000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组织机构简介 [ 体裁分类 ] 机构职能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智凤街道 [ 发布日期 ] 2022-03-11
[ 成文日期 ] 2022-03-11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784214073K/2021-0000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组织机构简介
[ 体裁分类 ] 机构职能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智凤街道
[ 发布日期 ] 2022-03-11
[ 成文日期 ] 2022-03-11
[ 有效性 ]

智凤街道(2022版)

 

智凤街道(2022版)


机构简介

一、内设机构

(一)党政办公室

(二)经济发展办公室(统计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

(三)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卫生健康办公室、物业管理办公室)

(四)平安建设办公室

(五)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

(六)财政办公室

(七)应急管理办公室

(八)党群工作办公室

(九)人大办公室

(十)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二、事业单位

(一)社区事务服务中心

(二)社区文化服务中心

(三)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四)退役军人服务站

(五)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六)农业服务中心

(七)村居建设服务中心

职能职责

(一)党政办公室:负责纪检监察、机要保密、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督查督办、目标管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统战、法制、武装、机构编制、人事、民宗侨台以及综合协调、文秘等工作;负责管理公共服务中心,指导村便民服务中心工作;负责承办政协有关具体工作。

(二)经济发展办公室(统计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负责经济发展规划、农村经营管理、经济社会统计、科学技术、商贸流通、扶贫开发、产业发展、产业扶贫、招商引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等工作;负责协调水、电、气、通信等工作。

(三)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卫生健康办公室、物业管理办公室):负责民政、教育、卫生健康、计生、老龄事业发展、文化旅游、体育、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管理工作;负责退役军人事务、拥军优属等管理工作;负责物业管理工作。

(四)平安建设办公室:负责信访、人民调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

(五)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负责规划建设、市政公用、市容环卫、生态环境保护、交通建设等工作。

(六)财政办公室: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惠农资金兑付、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评价、村级财务管理等工作。

(七)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应急管理等工作;负责消防、森林防火、抗洪抢险、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生产安全事故救援等工作;协助开展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安全生产日常监督工作。

(八)党群工作办公室:负责基层党的建设工作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

(九)人大办公室:负责本级人大工委日常工作,承办人大信访、组织协调人大代表活动、联系人大代表、人民代表大会召开的协调筹备等工作,督促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等工作。

(十)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负责集中行使街道办事处经法律法规授权或依法受委托的农林水利、规划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卫生健康、文化旅游、民政管理、交通、消防等领域的行政执法权;负责街道办事处经法律法规授权或依法受委托其他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

(十一)社区事务服务中心(1)承担社区党建、居民自治、平安建设、社会治理、应急管理、信访稳定、法律服务、舆情险情处置、便民服务、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社情民意收集与引导、综合信息收集与管理和社区服务队伍建设、社区服务信息化建设、社区品牌创建等事务性工作。(2)承担社区水、电、气、通信等方面的事务性工作。

(十二)社区文化服务中心:(1)承担文化娱乐、文化宣传、文化推广、文化遗产、文物保护等事务性工作。(2)承担电影、广播电视、体育、旅游等文化和旅游方面的事务性工作。

(十三)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1)承担劳动、就业创业、农民工综合服务、农村劳动力转移等事务性工作。(2)承担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优抚救济、社会救助、医疗救助、残疾人保障、老龄工作等方面的事务性工作。

(十四)退役军人服务站(1)协调落实就业创业、优抚帮扶、权益保障、数据信息采集等工作,组织实施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和职业教育、技能培训。(2)协助做好本辖区内退役军人组织关系、行政关系、供给关系转接和档案移交,退役军人党员摸排登记等工作,协助基层党组织做好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3)协助做好涉及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信访接待工作,落实信访事项首办责任。常态化开展精准帮扶援助、化解矛盾和思想稳定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传递给每一位退役军人。(4)搭建政策咨询、沟通联系、学习交流等活动场所。结合特定节日及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出现重大变故等情况,及时开展走访慰问。(5)全面摸清、动态掌握、及时报告辖区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思想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和相关政策落实情况。

(十五)综合行政执法大队:(1)具体承担街道办事处的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农林水利、规划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卫生健康、文化旅游、民政管理、交通、消防等领域的行政执法权。(2)承担街道办事处经法律法规授权或依法受委托其他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3)负责完成与城市管理、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市场监督管理等区级部门直接管理领域联合执法相关工作任务。

(十六)农业服务中心:(1)承担农业投入品使用、农业科技推广、农机推广、农产品质量服务、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业产业化经营、林业科技推广、林业生产经营、林业资源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水资源管理和保护、水土保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水污染防治、防汛抗旱、扶贫开发培训、扶贫对象监测、扶贫资金和物资落实、扶贫项目实施、扶贫信息系统维护等农业农村、林业、水利、扶贫领域的事务性工作。(2)承担行政辖区内动物疫病的防疫、强制免疫、动物产品检疫等事务性工作,实施动物疫情调查、动物疫病监测、动物疫情报告和畜禽圈舍环境消毒等工作;指导饲料、饲料添加剂、兽药等投入品在养殖环节的使用;承担畜牧兽医技术、种畜禽推广工作,畜牧业生产统计等工作。

(十七)村居建设服务中心:(1)承担城镇建设、村镇建设、农村住房质量安全的事务性工作;承担自建项目(含农村建设项目、农村综合开发项目)及配套建设的事务性工作。(2)承担住房及物业、市容市貌(含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公用设施、自然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的事务性工作。(3)承担交通建设和道路绿化养护及交通运输等领域的事务性工作。(4)负责建设统计年报和档案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