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中敖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中敖镇召开2021年春耕生产现场会

日期:2021-03-11


为动员部署今年春耕生产工作,组织和号召全镇农民群众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今年春耕生产的热潮,39日,中敖镇召开春耕生产现场会,拉开春耕备耕和春季田间管理大幕。我镇农业分管领导、中心主任、农技人员、部分农机公司、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在中敖镇的优质水稻绿色高产高效示范片的春耕生产现场,多台拖拉机正忙着耕地,热火朝天;机械化育秧有条不紊的开展;各型播种机、插秧机、收割机整齐排列进行展示……以机械化为核心的春耕现场展示,让广大农业工作者心潮澎湃,大家纷纷感慨,以现代工业装备农业、用现代科学技术改造农业、用现代管理方法管理农业是农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现场会上,我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还向与会人员讲解了旱育秧、蔬菜育苗+旱育秧、湿润育秧法、联合播种线育秧法、地膜湿润育秧等春播技术。

据了解,今年我镇粮食播种面积将稳定在56700亩以上,总产量达26220吨以上。当前,我镇春耕工作重点,将突出抓好春耕备耕,稳定粮食的播种面积,稳步推进粮油高产创建,着力抓好农业技术推广示范,严把农资市场质量安全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