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中敖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市政协委员陈廷剑建议:支持大足石刻文化公园新城高起点规划建设

日期:2022-01-22

当前,大足区正高起点规划建设大足石刻文化公园新城。市政协委员陈廷剑提交提案,建议市有关部门支持大足石刻文化公园新城高起点规划建设。
    陈廷剑表示,建设大足石刻文化公园及公园新城,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石窟寺保护利用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加快成渝双圈“中部崛起”的必然选择。
    陈廷剑建议,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牵头,在全市国土空间规划中单独给予不少于20平方公里的新城建设空间,将大足石刻文化公园新城建设为重庆文化会客厅,打造成为全市新的“城市名片”;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牵头,市住房城乡建委等部门配合,调动人才、技术等方面资源,为大足石刻文化公园建设出谋划策,并加大技术、资金支持力度,通过国际招标开展控规编制和城市设计工作,指导我区高品质规划建设大足石刻文化公园新城;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市城市管理局、市文化旅游委等部门配合,从项目、产业、文化等方面,支持大足建设文化公园城市,优先考虑对外交往、会议会展、文化旅游等项目在大足落地,并指导大足创建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