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中敖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区委第二巡查组反馈中敖镇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巡察情况

日期:2020-10-16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4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向中敖镇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唐光节代表巡察组向中敖镇党委书记和中敖镇党委及各村(社区)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卢桃出席巡察情况反馈会,对抓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中敖镇党委书记杨武洪以及村(社区)代表谭兴田、王兴秀等三名同志分别做了表态发言。会议由中敖镇党委书记杨武洪主持。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6月下旬至2020年9月上旬,区委第二巡察组对中敖镇所辖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五个持续”和“三个聚焦”重要求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唐光节指出,2017年以来,中敖镇各村(社区)党组织能根据镇党委统一部署,统筹推进本村(社区)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政治生态总体较好。但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仍存在支委领导作用弱化,“守摊”思想较重,主动担当意识、宗旨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服务群众不到位,带动乡村振兴有差距,“三大攻坚战”落实不够细,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学习教育流于形式,组织生活不够严肃,违纪违法时有发生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建议中敖镇党委及各村(社区)党组织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让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加强思想、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坚决纠正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主动担当作为,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契机推动乡村振兴。

卢桃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政治体检,巡察整改是政治要求、政治责任、政治任务,必修坚持“严”的主基调。一是务必高点站位。巡察整改是政治要求,抓好巡察整改是对“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坚决防止“认账很积极,表态很响亮,整改却停留在纸面上”的现象,切实将巡察成果转化为基层治理实效。二是务必担当履职。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镇党委要加强对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督促村(社区)召开组织生活会,紧扣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找准问题根源,明确责任主体、目标要求和整改时限,逐一进行有针对性地整改,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三是务必取得实效。巡察整改是政治责任,各党组织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落实整改;镇党委要统筹抓好整改,切实把压力层层传导到岗、任务分解到位、责任具体到人,形成整改合力;镇纪委要加强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及时发现整改中存在不到位、不彻底、有偏差等问题,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杨武洪表示,全镇党员干部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区委第二巡察组对我镇提出的反馈意见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我镇提出的整改要求,对巡察反馈的意见我们都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会后,各党组织负责人务必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并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镇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同志,中敖镇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社区)主任出席会议,机关二级班子负责人、部分驻镇单位负责人以及群众代表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