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雍溪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初夏“太空荷花”灿烂盛开 观赏期可到10月

日期:2023-05-31

太空荷花——凤冠观音

大足素有“中国荷莲之乡”称号,尤以近年的“太空荷花”独具特色。近日,位于大足区龙水镇的雅美佳湿地公园内,颜色各异的太空荷花早花品种已陆续盛放,为夏日添上了一抹艳丽的色彩。
  在公园内,白色、蓝色、黄色、粉色等各色荷花竞相绽放。其中不乏来自太空育种并通过后期培育的新品种,有的颜色渐变、有的花大叶大、有的花瓣多达千瓣以上。
  “这一款是在全国新品种大赛获得一等奖的品种,叫凤冠观音。”雅美佳荷花种植基地负责人陶麟介绍,这个品种花色变换非常丰富,初开的时候是红色,盛放的时候是彩色,谢幕的时候是白色。
  目前,除了凤冠观音,还有“玉女观音”“国庆红”“太空红旗”等500余个太空荷花品种正在开放。“我们园里共有1000多个品种,太空荷花的最佳观赏期将从6月份持续至国庆节。”陶麟说。
  截至目前,大足区荷莲栽培面积已达5万亩,仅观赏性花卉种植面积就有1.5万亩,荷莲品类达到7个种群1000余个品种,约占全国荷花品种的三分之二。2022年7月,国家荷花种质资源备份库落户大足,雅美佳作为目前大足主要的荷花新品培育基地,目前正不断研究开发荷花新品,并向全国各地输送荷花种植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