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雍溪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徐晓勇在调研大足区教育工作时强调 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位置创新推动教育优质均衡特色发展

日期:2023-05-31

5月29日,大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晓勇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位置,进一步优化教育规划布局及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推动教育优质均衡特色发展。
  当天,徐晓勇一行先后前往双塔中学、海棠小学、田家炳中学、南山幼儿园和教师进修校调研,深入教室、宿舍、食堂等地,详细了解各学校发展规划、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师资建设、食品安全等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徐晓勇指出,大足区教育体系比较完善、特点突出,民办教育走在全市前列,职业教育平稳发展,高中教育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但全区教育整体水平还有待提升,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存在,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也有所不足。
  徐晓勇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位置,久久为功,为大足未来发展培养更多人才。要以“高中引领、初中护航、小学奠基”的理念发展基础教育,要抓住重点,积极稳妥发展职业教育,推动全区教育优质均衡特色发展。要千方百计推进教育公平普惠发展,用良心办学,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读上适合的学校。要进一步优化校点布局,充分研究城市发展、人口流动等变化趋势,科学合理规划教育资源分布,循序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大力推动集团化办学,积极探索绩效改革等措施,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实施“名校长工程”和“名师工程”,选拔、培养一批“名校长”,引进、培育更多优秀教师。要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层层落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大足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雷科,区政府副区长王大蓉,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