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雍溪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雍溪镇抢抓时机修复水毁公路减少村民损失

日期:2020-09-07

  

大足雍溪镇抢抓时机修复水毁公路减少村民损失


    为尽快恢复灾后生产和重建雍溪镇党委政府一班人按照先急后缓,突出重点的原则,有序开展水毁公路工程修复工作。雍溪镇慈云村雍金路水毁长度18米、泡马村瓦厂坡路水毁长度22米、红星社区产业路水毁长度10米、团结村其龙路水毁长度25米,涉及沿线养鸡场、养猪场、养牛场、果园、酒厂生产与5000余名村民出行,需要维修资金近20万元……

在雍溪镇慈云村雍金路段水毁工程修建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工程车来回穿梭运输建筑材料,工人们正在垒筑垮塌的边坡。

(慈云村雍金路水毁现场)

“近期天气好,我们将督促施工方集中力量,抢抓时间施工,确保在国庆黄金周到来前完工,投入使用。”雍溪镇交通建设办负责人胡勇相告,雍金路总长4公里,同国梁三凤村相连,水毁长度18米,涉及沿线1000多村民,产业有:邢文举养鸡场,陆德云养猪场,邢光国养猪场,雷志奎慈云果园(1百多亩),哺育林(3百多亩),需要投入3.5万资金来维修。

据了解,7月初以来,大足区连降暴雨,给公路交通运输和人民群众安全出行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大足区交通局心系群众出行困难,8月10日,交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波亲临受灾线路察看灾情影响。邓波特别对农村公路的灾后修复重建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公路养护中心、安全法制与质量监督、建管科、养护科、运输科迅速行动,以最短时间抢修水毁路桥,保障百姓出行安全。

(维修慈云村雍金路水毁路段)

接到命令,大足区交通局安全法制与质量监督、建管科、养护科、运输科与区公路养护中心及雍溪镇农村公路管理同志迅速行动,按照“先通后畅,统筹推进”的原则,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农村公路水毁后修复重建工作。组织工程、技术、养护、安全及路政管理人员深入水毁路段,及时清理路面塌方,设置警示标志,同时逐条收集水毁路线、桩号、类型、数量等基础资料,进一步查实灾情影响,及时上报,争取短时间内完成农村公路的修复工作。

目前,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