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雍溪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雍溪镇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0-08-07

雍溪镇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入伏以来,雍溪镇广泛宣传动员,严控火源,突出防火重点环节,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修订和完善了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制定了扑救森林火灾简易流程,有利于快速处置森林火灾,实现了责任到人、快速处置,并召开专门会议强化、细化责任,层层压实。与各村(社区)签订责任状,对护林员已划分责任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并制定雍溪镇森林防火责任区域分布图。

二是全面铺开宣传森林防火的严峻性,在全镇范围内悬挂防火横幅30余幅、张贴野外火源管理通告150余张,每天出动防火宣传车流动宣传2次,利用赶集日“摆摊”宣传3次,院坝会宣传10余次。

三是设立了5个森林防火检查站,做到重点部位重点防护,山有岗、沟有卡、村有哨,见烟有人查、违章有人罚。

四是应急准备充分,扑火物资储备充足,森林消防机具已检修完毕,随时查看查漏补缺,时刻准备。

五是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森林防火报警电话随时有人接听,有火情能够快速出击、快速扑灭。(冉小雪 雍溪镇  151788949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