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邮亭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邮亭镇以发展生产为重点推动农村经济全面复苏

日期:2020-08-07

    一、稳定粮油生产。克服疫情影响,切实保障各项春耕备耕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2020年粮食种植5.63万亩,油料作物种植26883亩,全年预计实现粮油及经济作物播种面积68580亩、总产量35952.28吨的目标,蔬菜累计播种14293亩,促进了农业增产增收,保证农民收入稳中有升。

    二、打造特色产业。结合人居环境改善,开展“四微园”建设,先后建成以柑桔为主的微果园254个、微花园10个、微菜园45个、微竹园4个,同时产业也逐步从“四微”向“四大”转变。建成了200亩的栀子花园,100亩的雷竹园,200亩的杨梅园、200亩的蔬菜园,同时发展柑桔、杨梅、枇杷、桂圆等采摘园6个。加快“万亩生态稻谷”“万亩生态鲫鱼”项目的推进现已发展生态稻谷2000余亩,同时依托生态稻田养殖“邮亭鲫鱼”,力争实现邮亭鲫鱼本地供给。

    三、强化项目意识强化农业项目意识,用好国家、市区扶持农业的各项优惠政策,积极争取扶持农业发展的资金向上级争取农业项目扶持资金200万元,已到位90万元已向区农委申报5000亩宜机化农田项目为生猪养殖户向区上争取畜禽粪污处理项目资金100余万元引资400万元,新建了2个生猪规模场,现已建成并投入养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