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玉龙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稳价格 保民生 战疫情

日期:2022-11-10

市场监管人员巡查超市。


稳价格 保民生 战疫情
大足区打好市场监管“组合拳”


    昨日记者获悉,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大足区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进一步强化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线上平台等重点领域价格监管,加大对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采取一系列举措稳价格、保民生。
  疫情发生后,大足区市场监管局迅速激活疫情防控应急体系,加强值班值守,积极履职,坚决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先后下发《关于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通知》等文件措施,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醒告诫和巡查检查全覆盖,切实加大对价格违法行为的处罚和曝光力度,坚决遏制民生商品价格过高过快上涨势头,强化价格举报投诉办理、案件办理等工作统筹,实行日报表、日分析梳理汇总;加强科所联动,多级协调,织密市场监管网络,共同维护良好市场价格秩序。
  11月以来,先后发布《重庆市大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提醒告诫书》《医疗卫生领域服务价格提醒告诫书》《关于落实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的通告》,多渠道、多形式对辖区各类经营者,特别是大型超市连锁企业和医疗物资经营企业提醒告诫,要求经营者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各市场监管所积极行动,开展法规政策宣传,强化正面引导,提醒消费者理性采购,避免过度囤积;采取对重点经营者集中约谈、发放提醒告诫函等多种方式,提醒告诫市场主体960家次,督促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切实做好消费争议的调解和处置,防止价格违法问题发生。
  专项检查中,大足区市场监管人员密切关注市场价格情况,紧盯重点蔬菜、猪肉市场价格动态,深入开展市场巡查检查。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各市场监管所采取分片包干方式加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领域巡查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13人次,检查经营场所2433家次。
  大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12315、12345投诉举报热线作用,及时回应百姓诉求,严厉打击和查处不法行为,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按照处罚上限严肃查处,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打造放心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