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玉龙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玉龙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日期:2020-10-29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为确保我镇该项工作顺利开展,近日,玉龙镇组织11个村(社区)书记、主任、普查员召开专题会,总结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进人口普查工作更好开展。

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申报内容将直接影响未来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的制定和完善,也影响到所在地区的教育和医疗机构布局、儿童和老年人服务设施建设、城镇住房供给、城乡道路建设等,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各位普查人员要逐一入户进行摸查,摸清人口和居住状况和住户登记方式,精准上报。

会上,分管人口普查的领导表示,要精心组织、规范业务流程,压实主体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全力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宣传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定人员、定职责,做到“房不漏户、户不漏人”。要紧扣时间节点,严把数据质量关,切实把入户普查、宣传发动工作保障等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普查人员的业务能力,强化了普查员的责任意识,为我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