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玉龙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玉龙镇产业扶贫培训让群众增信心

日期:2020-08-08

玉龙镇产业扶贫培训让群众增信心

  

近日,为促进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深入开展扶志扶智工作,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玉龙镇举办“党建+真情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培训,该镇扶贫创业致富带头人、产业指导员、有劳动力及培训需求建卡贫困户、边缘易致贫户等50余人集体学习稻虾养殖技术。

  培训分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两个环节。理论课堂上,养殖专家讲授小龙虾养殖方向、小龙虾发育流程、稻田处理、养殖管理、敌害预防与控制等方面知识,学员们踊跃提问,咨询稻虾养殖过程中遇到各类问题,获得专家一一解答。进入现场教学环节,玉龙镇黄桷村小龙虾养殖致富带头人陈卓带领学员们实地参观他养殖基地,给大家传授稻虾养殖专业知识,学员们兴致盎然,纷纷提问请教。

  培训结束时,学员们表示收获不小。“这次学到了很多实用知识,对养好小龙虾心里有底了,以后增收致富就靠稻虾养殖了,准备放手一试。”众多贫困户对从事稻虾养殖表现出强劲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