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万古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万古镇有序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

日期:2021-04-06

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利国利民。连日来,万古镇大力开展新冠肺炎疫苗免费接种宣传和组织工作,引导全镇24474名符合接种的群众依次有序接种疫苗。

在3月下旬接到接种疫苗任务后,万古镇党委政府召开新冠肺炎疫苗免费接种专题工作会,对全镇15个村(社区)接种时间作了具体布置,并安排20余名工作人员到区第三人民医,做好后勤及协调工作,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区第三人民医院是高新区、万古镇群众接种疫苗的地点,该院组织防保科、护理部、医务科等多部门联动,协同做好部署、计划以及应急处置流程,严格制定相关制度流程、引入相关设备设施,在医院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观察区和抢救区,并组织实施接种的医护人员培训,严格把关疫苗接种的各个环节。每一天,接种群众在区第三人民医院有序排队入场,如实填写知情同意书和流行病学调查表。医护人员对接种人员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进行疫苗接种禁忌症告知,提供健康知识咨询,讲解日常健康注意事项。

目前,万古镇党员干部踊跃带头接种疫苗,广大群众接种疫苗积极性高,接种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