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万古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万古镇:下足绣花功夫防治农业面源污染

日期:2020-12-15

“施肥要施新型高效肥料,并且进行秸秆还田,减少化肥使用量,提高或者是稳定粮食产量,这样不光节省肥料成本,还能保护土地肥力,降低土壤污染。”近日,万古镇农技员杨云安走进该镇石牛村,站在田间地头和干农活的村民交流,宣传绿色农业减肥增效的新理念、新举措,引领群众一起防治农业面源污染。

  近年来,该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下足功夫防治农业面源污染,通过标本兼治有效保护了水源、净化了土壤。

  为形成自上而下防治农业面源污染的合力,该镇上下一心,齐抓共管,实行人人包片包村(社区),划分各自责任。随后,成立两个工作组,深入15个村(社区)重点区域,全面摸清全镇农业面源污染源底数,建立完善了4家重点企业、21条河流污染源问题台账,实行限时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