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万古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万古镇50余人冒雨献血助人 展现暖心人间大爱

日期:2020-10-21

 近日,重庆市大足区万古镇政府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爱心活动,邀请大足区中心血库派出采血车来当地采血。当地党员干部和志愿者50余人冒雨参加献血,为缓解大足区中心血库血荒、弘扬助人为乐良好风尚贡献力量。

 一大早,天上下着蒙蒙细雨,采血车停靠到镇上,献血人员陆续抵达。现场秩序井然,在医护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献血人员依次完成填表、体检、化验、抽血等流程。

大多数人怀着尽己所能为生命续航的朴素愿望,选择一次献出规定最大血量的全血400毫升。一些镇上干部在忙完手头的紧急工作后,连忙赶来献血。临近中午时,万古镇干部群众已经献血超过15000毫升。

献血者中有不少人常年坚持献血的熟面孔,他们坦言,为自己的血液能够帮助他人而感到自豪。更多的献血者表示,他们提前几天做好准备,坚持不饮酒、不吃辛辣食物,献血当天早上也只是吃了点清淡食物,以确保自己献的血液合格可用,能最终派上用场。

“热血重铸生命,再现人间大爱。”万古镇相关负责人赞叹,本次活动正能量满满,增强了干部群众“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团结互助、奉献爱心”的意识,有助于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到“无偿献血,让爱传递”的活动中来,汇聚更强大的社会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