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万古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万古鲤鱼灯舞传习所本月底开放

日期:2020-09-11

近日,记者从万古镇获悉,为推进文化兴区建设,弘扬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万古鲤鱼灯舞”优秀传统文化,万古镇投资150余万元打造的万古鲤鱼灯舞传习所已经建成,并成功入选重庆市首批市级非遗传习所行列,即将于本月底正式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万古鲤鱼灯舞传习所地处万古镇大雄社区一组,室内建筑面积为300余平方米,集鲤鱼灯实物陈列展示和活动表演等功能于一体,由发展历程、活动剪影、传承发展、重要活动、制作流程、专题片演示六大板块展示区和体验舞台组成。公众在这一传习所不仅能学习了解万古鲤鱼灯舞的知识,还能跟从万古鲤鱼灯舞传承人学习,参与万古鲤鱼灯舞的制作和表演。   

 “从此,万古鲤鱼灯舞的粉丝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家。”万古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传习所为基地,传播普及万古鲤鱼灯舞文化,培养更多的民间万古鲤鱼灯舞爱好者,使之成为大足新的网红打卡地、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上的新明珠。

  万古镇是万古鲤鱼灯舞的故乡,万古鲤鱼灯舞历史悠久、独具魅力,是具有民族民间特色的灯棚类舞蹈,起源于唐末,迄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是全国唯一的一种在民间流传、表演的以鲤鱼为形象的舞蹈,去年还参加了国庆70周年首都文艺晚会表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