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棠香街道办事处>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棠香街道:闲置空地大变身 老旧小区显新颜

日期:2022-11-26

棠香街道:闲置空地大变身 老旧小区显新颜


    “小区改造之后变得更加整洁、漂亮了,新增了很多健身器材,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锻炼身体,方便多了。”家住东关社区园丁小区的李婆婆提到的健身器材正是本次棠香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的一部分。

位于居民楼后方的空地是园丁小区“隐蔽”的休闲公共场地,在本次老旧小区改造升级过程中,该区域以运动为主题来提升美化,利用闲置空地改造铺设了透水地砖、增加了休闲桌椅,还保留了居民原来打造的假山小景,并结合现状在墙角处增加了部分景观小品,形成一步一景的景观空间,为居民提供美丽舒心的活动以及交流的休闲地。

“除休闲公共场地的打造外,园丁小区的升级项目还包括四网合一、楼梯间腻子粉刷,以及居民楼安全门、车辆出入口闸机、监控安装和车辆停车位划分、加装充电桩等。”棠香街道党工委委员杨思泉介绍说,目前,园丁小区改造升级项目基本完工,部分新增设施已投入使用。

近年来,棠香街道把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作作为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升居住品质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截至10月25日,棠香街道已完成整治改造老旧住宅小区及周边40个,整治改造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惠及居民、商户8000余户。

“接下来,棠香街道将继续推进辖区内老旧小区的改造升级工作,争取在2023年1月底前完成剩余12个小区的改造,努力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杨思泉说。

记者:熊敏秀 见习记者:罗婷婷

编辑:曹冬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