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棠香街道办事处>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大足区棠香街道:三方“抱团”参与 建“水上乐园” 邀市民体验乡愁

日期:2021-03-18

大足区棠香街道:三方“抱团”参与

“水上乐园” 邀市民体验乡愁

3月15日上午,大足区棠香街道双丰村1社的山坡上热闹不已,村干部正带领村民正忙着平整土地,准备建设由村民、企业、村集体“抱团”打造的乡村振兴新项目——乡村“水上乐园”。

    ▲图为双丰村的田园之景。

这个极具农家特色的“水上乐园”预计在三个月后建成开业,有品百桌水上火锅、逛3.5公里紫薇长廊、品千亩柑橘等项目,诚邀广大市民下乡体验乡愁。

站在“水上乐园”建设地一旁的山头向四周环顾眺望,只见绿油油的橘树遍布在一个个浅丘上,白的梨花、粉的桃花、黄的油菜花点缀在农房前后,俨然一幅生机盎然的美丽乡村画卷。

“我们是搭上了乡村振兴的‘快车’,村里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双丰村村支书谢后国说,双丰村是传统农业村,以往,村中绝大部分青壮年常年外出务工,村里的3500亩旱地一度荒废达三分之二以上。近几年,棠香街道把双丰村纳入了“城南橘园”“城南椒园”城郊现代农业示范片,在村里原本荒芜的土地种下了2000多亩柑橘、1000亩花椒。

    以往,双丰村是一个吊角村,自从大足西高速下道口设在双丰村后,村里的地理位置大为改观。这两年,村里的产业发展起来了,产业路硬化好了,村容村貌变美了,愿意返乡创业的村民也越来越多了。

去年,街道号召双丰村走农旅融合发展的路子,又对柑橘园进行了一番新的改造,修建了观光道、观光亭,种下了梅花、桃花、梨花等,让柑橘园一年四季有美景。此次动工的乡村“水上乐园”项目来之不易,不仅是村里招商引来的第一家外地企业,还让双丰村终于有了“第三产业”!

▲图为双丰村正在打造的紫薇长廊。

2019年的一次招商引资活动中,棠香街道多方推介“城南橘园”“城南椒园”城郊现代农业示范片,其中重点介绍了双丰村的交通优势及产业优势,并抛出了建设一个占地60亩的“水上乐园”项目。其中,有一家来自四川的旅游公司因为有成熟的乡村旅游项目运作经验,进入了谢后国的招商视野。经村里多次邀请及长达2个月的沟通,该旅游公司最终敲定了合作投资的意向。

    该村以三方合股方式来建设“水上乐园”:村里发动4个返乡村民以现金入股40%,村集体以土地入股10%,旅游公司以现金及营销入股60%,多方合作打造一个集餐饮、娱乐、演出、观赏、住宿为一体的休闲综合体。

“你看,这是我们为了配合‘水上乐园‘项目,新打造的3.5公里长的紫薇长廊,据说,这是我们重庆目前最长的紫薇长廊!”谢后国无比自豪地说。

正在对紫薇长廊进行管护的村民周学明也信心满满地说:“‘水上乐园’建好了,肯定能吸引来很多游客,我们的致富门路肯定要多多了!我今年计划养5头土猪,养70只土鸡土鸭,再开一家乡村民宿,到时也来当一回老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