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棠香街道办事处>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棠香志愿者走进互助养老中心 包五彩汤圆喜迎元宵佳节

日期:2021-02-25

棠香志愿者走进互助养老中心

包五彩汤圆喜迎元宵佳节

2月24日,棠香街道志愿者来到和平村互助养老中心,数十名小朋友与老人们一起包五彩汤圆,喜迎元宵佳节的到来,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我们包的五彩汤圆寓意新年生活多姿多彩。”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带着老人有说有笑地包汤圆,有的人揉面,有的人拌馅,有的人捏团,不一会便做出了一盘盘诱人的五彩汤圆。

61岁老人黎中英一分钟包出了两个大汤圆,9岁的谢新意小朋友便兴致勃勃地拜师学起艺来。其他小朋友也纷纷围观学起来,互助养老中心飘出了阵阵笑声。

“今年是我第一次没有回云南老家过年,不过,我在异乡过年,也感受到了浓浓的真情。”志愿者胥小二来大足工作已有17个年头,以前每年春节都回老家过年,今年却响应国家号召,留在大足过年。他说,此次来当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包汤圆,体验到了不一样的年味。

此次包汤圆的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把一部分包好的五彩汤圆送给村里的困难居民和行动不便的老人,让更多的人感受节日的喜庆、热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