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铁山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2020年大足区铁山镇水产养殖尾水 治理工作方案

日期:2020-11-11

2020年大足区铁山镇水产养殖尾水

治理工作方案



为切实落实我镇水环境主体责任,彻底杜绝水产养殖户偷排、漏排现象发生,确保我镇出境水质达标,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

出境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且不低于去年同期。

二、治理对象

镇域内水产养殖户。

三、主要内容:

1.清理砍伐窟窿河新桥至高升河太和桥约1600米竹木。

2.在水产养殖场尾水排放重点地区安装摄像头,监督排污情况。

3.古坟坝至小胡家坝三岔口所有水产养殖排污口全部进行封堵。

4.所有30亩以上的养殖水体必须修建面积不低于1006(三格式处理池原则上按211建净化池、爆氧池、生态池)的三格式处理池。

四、人员分工及任务安排:

组长:王晓冬

      黄 鑫

副组长:谢文和

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组:

(一)新桥至黄家堰摄像头安装及排水口封堵组

1.高龙村范围内。

负责人:谢文和

员:吴谦、谭祖德、王毅珊、杨觉华、粟应良、王含才、刘大源、吴仕萍

主要任务:负责薛涛外竹子砍伐、高龙村范围内养殖企业排水口封堵。

2.建角村、多宝村范围内。

负责人:张信民、黄家长

员:赵德高、王怀良、熊灿奇 黄  成  徐冬梅、刘伟、徐强、明文德、王光政、唐成超、李显银、刘贤云、刘建、蒋关元、杨永春、王婷婷。

主要任务:负责廖家沟河至宝山小学段所有水产养殖户的排水口的封堵。

(二)摄像头安装组

负责人:杨晓

员:陈巍、陈翔、谭和平、刘诚恳

主要任务:负责摄像头位置确定、购买、安装。

(三)水产养殖治理组

负责人:各村联系领导各村书记、各村驻村组长

员:村支两委全体成员、各村驻村干部

主要任务:督促各村1亩以上养殖户排水时需处理达标后再排放;督促30亩以上养殖户修建三格式尾水处理池,尾水未经处理不得排放。

五、时间安排

1.1010日至1030日,完成竹子的砍伐、排水口的封堵、摄像头位置确定、摄像头购买。

2.11月中旬前完成摄像头的安装。

3.11月底前完成重点水产养殖户三格式处理池修建。

六、责任落实

1.分片包干。驻村干部、村干部按社划片包干落实责任。

2.日常监督。社级网格员作为该社的监督者,确保不漏一户登记,不出现一户私自排放现象;如有上述情况网格员第一时间报镇环保办,将视情况进行严肃处理。

3.日常巡查。镇环保办、镇农服中心按各村上交台帐不定期对水产养殖户进行核查,核准台帐、核准养殖户养殖水体是否规范排放情况。对发现漏报、未申报排放情况上报镇党委政府严肃处理。

七、严厉奖惩

水污染防治工作纳入镇对村年终目标考核,对工作完成好的做为评先评优重要依据;对工作完成得差的村及相关人员年终不能评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