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铁山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11784212481N/2020-0000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审计报告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铁山镇 [ 发布日期 ] 2020-07-08
[ 成文日期 ] 2020-07-08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784212481N/2020-0000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审计报告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铁山镇
[ 发布日期 ] 2020-07-08
[ 成文日期 ] 2020-07-08
[ 有效性 ]

大足区铁山镇 关于2015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财政预 算的报告

 

大足区铁山镇 关于2015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财政预算的报告

一、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5年,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悉心关怀下,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和执行新预算法;认真贯彻中央、市、区经济工作和财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镇党委的正确部署,创新发展理念,依法征收管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狠抓增收节支,提高财政监督和服务水平,客服诸多增收减支不利因素,圆满完成了我镇财政收支预算任务。切实保障了全镇社会各项事业的协调发展和党政机关的正常运转。

(一)2015年我镇财政收支的执行情况

截止2015年12月31日,我镇完成财政收入2848.18万元。同期增长25%。其中:工商税收入27万元,耕地占用税和契税收入32万元,非税收入1843万元。形成本级财力1788.84万元。上级补助946.18万元。本级可用财力2735.02万元。预算支出完成2735.02万元,当年收支平衡。

(二)我镇财政主要支出项目执行情况

2015年,我们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为指针,以新预算法为准绳,坚持增收节支,严格控制支出,全力以赴保民生、保运转、保发展,继续加大了对农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投入。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92.91万元,同比增长45 %,全面保障党政机关的正常运转。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区域优势,积极推进经济社会向前发展。

2.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2..06万元,同比增长67%。推动了公益性文化事业发展。扩展文化体育场地,多种方式开展文化教育活动,为促进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和谐奠定了基础。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48.1万元,同比增64%。用于城乡低保、民政抚恤安置、五保户供养、自然灾害救助,建卡贫困户脱贫等。全力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着力解决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完善就业服务体系,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

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5.97万元,用于保障职工身体健康、计划生育宣传和服务。对独生子女家庭的扶助奖励。积极落实卫生政策和计划生育政策,推动优生优育。还筹集资金334.57万元,切实解决了群众看病难,吃不起药的问题。积极推动了农村社会保障建设的健康、快续发展。

5. 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16.76万元。有力推动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促进社会发展。

6. 农林水事务支出645.91万元。有力推动了农林水事务的创新和发展。兑现种粮综合直补、农作物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等,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政策,确保各类涉农补贴资金及时兑现到农户,促进农民增收。

此外,我镇还争取道路建设资金820万元;争取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4181万元争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72万元;争取微企资金43.15万元;争取后续产业资金20万元;发放林业生态效益补助25.7万元,发放退耕还林资金 81.6万元。

7. 住房保障支出33.31万元。

三、2016年预算草案

(一)2016年预算草案

根据我镇经济社会发展目标,2016年财政收入拟安排3008.52万元(本级财力加上级补助),增10%。支出相应安排3008.52万元。

(二)支出安排重点

根据预算草案,2016年支出重点安排以下几个方面:

1. 般公共服务支出 1642.25万元;

2.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4.22万元;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2.91万元;

4. 医疗卫生支出 83.56万元;

5. 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28.44万元;

 6. 农林水事务支出 710.5万元;

7. 住房公积金36.64万元。

2016年是“十三五”的规划年,我镇财政要以保稳定、保民生,保运转为己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夯实财政基础工作,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促进经济发展,狠抓增收节支,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财政改革,加强科学化管理确保完成全年预算目标任务。提高工作效率。做到应收尽收,完善收入管理机制。牢固树立“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的理财理念和“勤俭办事、过紧日子”的思想。做到不搞无计划、无预算的项目建设,无资经的项目坚决不搞。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厉行节约八项要求,进一步深化综合财政预算职能,从严控制行政成本,最大化的节约财政资金。继续加强财政资金特别是专项资金的效益管理,搞好专项资金的绩效评价,严格实行部门预算,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全力打造公共财政,阳光财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