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通桥街道办事处>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通桥街道: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全面推行“禁酒令”

日期:2020-09-30

    为落实落细区委区政府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严禁违规饮酒的规定,通桥街道以案为鉴,全面推行“禁酒令”,常态化监管干部违规饮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常敲“警示钟”,干部受警醒

2020年9月25日,街道召开“大足区三起党员干部违规饮酒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会,4名党员干部代表以案为鉴,分别做了“以案四说”发言,从不同角度深入剖析案件,敲响反腐倡廉警钟。街道党工委书记在会上强调要紧绷纪律这根弦,做到以案为鉴,坚持底线思维;以案明纪,增强敬畏意识;以案促改,提高自身“免疫力”。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3起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加强自我约束,敬畏党纪法规,严守“禁酒令”,决不在工作日和值班备勤期间违规饮酒,决不在法定节假日酗酒、赌酒、强行劝酒等影响单位或个人形象的不文明行为。

二、推行“禁酒令”,“禁酒”常态化

为了全面推行“禁酒令”,街道明纪在先、挺纪在前,将上级“禁酒令”有关规定内容进行梳理、汇总,制成“提醒卡”印发至街道机关、社区每名干部,让干部随时受警醒,实现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同时,建立干部互帮互促制度,引导干部互相监督提醒,对身边同事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扯袖子,让同事警醒止步,避免违规违纪违法。

为强化“禁酒”监督程序,街道实施“双随机”监管方式,给监管上了“双重保险”。“双随机”即:一是随机开展督查检查。不提前通知随机到街道办公室、社区办事大厅查看。二是随机选派监管人员。不固定检查组人员,随机选派街道纪检干部、社区监察督监员、社区监委会成员组成检查组,在辖区内不定期开展全覆盖检查,把压力传导到每名机关干部和社区干部,有效防范违规饮酒行为的发生。

街道全面推行“禁酒令”以来,未发生一起违规饮酒问题,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街道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