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拾万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拾万镇长虹村三手共抓 筑牢乡村振兴根基

日期:2021-04-01

近年来,长虹村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探索创新乡村治理,促进“农旅”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荣获“重庆市美丽宜居村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重庆市文明村”“重庆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村”“重庆市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村”“全国文明村镇”等荣誉称号。

1.党建引领“农旅”融合发展。高标准打造占地1000亩“科普研学、创新创业、休闲观光”为一体隆平五彩田园景区连续3年成功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五彩水稻节累计接待游客30万余人次,带动当地经济整体创收1400余万元。

2.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一是开展“三力七单工作法”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广大群众的“内动力”、专业社工的“助推力”获评重庆市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十大优秀案例。二是开展党建网格化管理引领乡村微治理以典型示范引领的作用,达到院落微治理单元就近管理、易于管理的目的。

3.党建引领基础设施建设。全村公路全部入户,常住村民卫生改厕户达100%,院坝硬化达99%,水电气讯网实现全覆盖。建有健身广场1个,养老服务中心1个,2000米彩色跑道一条。墙绘立面改造3400平方,地绘850米,彩画乡间便道3000余米,人居环境更加宜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