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三驱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新时代医院精细化管理暨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足举行

日期:2021-09-28

9月26日,由中国医院协会地(市)级医院分会主办、重庆市大足区人民医院承办的新时代医院精细化管理暨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足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医疗卫生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享学术盛宴。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宗久,中国医院协会地(市)级医院分会主任委员、江苏省扬州市政协副主席王静成,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教授、研究员李少冬,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付强,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邓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主任吴静;大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徐晓勇,大足区政府副区长周虹,中国医院协会地(市)级医院分会的领导以及江苏、湖北、广西等省区的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论坛开幕式由大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朝彬主持。
  开幕式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地(市)级医院作为我国医疗服务体系的中坚力量,在全产业学科建设、技术项目开展、服务流程优化等各个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医院协会地(市)级医院分会作为中国医院协会的一个分支机构,自成立以来,努力为会员单位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希望广大会员单位在论坛中,积极交流新时代医院精细化管理和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不断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
  受区委书记陈一清委托,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徐晓勇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莅临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高质量发展是新的时代主题,精细化管理则是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全区医疗卫生机构要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谋变求新、转型升级,以质量为根本、以技术为核心,锤炼精湛医术、优化管理服务,努力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医疗保障。
  据悉,此次论坛聚焦医院精细化管理和高质量发展,是一次运用改革思维降低医院管理成本,提高医院管理效能的深度实践和探索,为我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和做法,将进一步推动我区医疗卫生水平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