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石马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志调研督导石马镇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2-01-14

元旦将至,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12月31日,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志带队到石马镇开展元旦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书记先后到重庆澜筹投资有限公司、新时代实践中心建筑工地、胜邦燃气公司石马站、石马中心卫生院疫苗接种点、石马中学校区等处,实地了解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察看各企业安全生产配套设施设备、安全警示、配电设施和学校的消防设施等,细致检查企业、学校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和目前存在哪些方面安全问题。

王书记要求,要树牢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重视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汲取近期全国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学校、企业、行业监管部门及镇政府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好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细化安全隐患责任清单,落实到位,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坚持以整改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过、整改资金不落实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的“四不放过”原则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王书记强调,学校要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时刻紧绷校园安全管理这根弦,加大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力打造平安校园,切实保障师生身心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